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阴阳师】当你退游,你的式神找到现世时……(五)

#励志嫖遍所有式神的我溜回来啦,本篇黑羽OOC。

#有前文,欢迎勾搭~~

背景:

某年某月某日,你毫无征兆地退了游,关闭了平安京和现世的通道。最开始式神们该吃吃、该玩玩,甚至还有些高兴又是一个小假期——反正你之前也不是没有这种情况,消失一段时间什么的,过个十天半个月总会回来的,你的式神们都已经摸出规律来了。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你没有回来。

两个月过去了,你仍然没有回来。

于是你的式神们开始急了,大家聚在一起一琢磨:你这是要抛弃大家啊!这怎么行?

一番商量,大家准备聚集寮里所有式神的妖力,打开一个通道,然后派出一个代表去把你勾(划掉)绑(划掉)抓(划掉)找回来……

嗯,没错,找回来。

鬼使黑ver.

著有《玄学108式》《非酋脱非实用手札》的帚神很生气。

作为一个实打实的玄学主义者,坚信没有欧洲人能逃脱黑猫的魔爪,帚神坚持让委派的式神化成黑猫。

他还问晴明大人借了时效2天的化形符。

为了借符,他给那个一脸狐狸相的家伙扫了一下午庭院!

他容易么?

然而——

没人理他。

竟然还有人说他写的书就是一坨不可描述的东西。

一群垃圾。

没见识。

要是没有他的书,阴阳师能十连抽出像他这样睿智的式神吗!

帚神很生气。

很生气的帚神在鬼使黑进入传送阵的一瞬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化形咒一扫帚扫到了鬼使黑身上。

面对一脸惊愕的鬼使黑,帚神笑得一脸“深藏功与名”。

转身,对上了众式神面无表情的脸。

“等等,我可以解释的……”

————

你读了研,平日里七七八八各种实验忙到周末看场电影的时间都没有,跟别说继续呆在阴阳寮了。于是你彻底告别了阴阳寮。

因为不习惯学校安排的宿舍,你便在学校附近租住,走路大概15分钟距离。

这天晚上,你如常回到家,发现门口懒洋洋的卧着一只黑猫,毛发顺滑光亮,没什么精神的耳朵听到动静轻轻抖了抖,然后小家伙就抬起了脑袋,看到你的时候似乎眼睛一亮,喵呜一声,走到你身边贴着你的脚踝蹭了蹭,喉咙口发出咕噜噜的愉快声音。

你第一次见着这么有灵性的猫,一时喜不自禁,蹲下了身子,抚着黑猫光滑的毛发,只觉得身边冒起了七彩的泡泡。

滑滑的,软乎乎的,嗷嗷,他的脑袋在你手里蹭了蹭!

“小家伙,你是哪家的,是不是迷路了?来来来,拍个照,带你找主人去。”

照顾得这么好的猫,想来也不会是野猫,主人必然是极其喜欢的,这会不见了肯定该着急了。

你拿出手机,正想拍照给黑猫发个寻猫启事,结果黑猫轻巧地一跃,跳到了相机拍摄画面之外,四只爪子已经稳稳得站到了身边的楼梯扶手上。

你似乎瞥到了黑猫眼中撇过的不满、不屑情绪,但转头一想,这猫又不能成精听懂人话不成。

“小黑乖,别动。”

下一秒,黑猫又跳开了。

你恍惚中听到了一句熟悉的、不屑的“呵”。

……

10分钟后,一张抓拍都没有的你放弃了。

算了算了,等着猫主人自己找上门来吧。

你开了门,半只脚都没踏进屋子,黑猫却仿佛到了自己家似的,晃荡着尾巴,优哉游哉进了屋子。

走了几步,回头看了你一眼,红色的猫瞳里尽是鄙视,一副“你干嘛不进来?”的样子。

这,这是自己的屋子吧……你不确定的想着。

等你换完鞋子,黑猫已经里里外外把你这不足五十平方的屋子转了个遍,看起来——

很不满意的样子。

你眼睁睁看着黑猫走进你的卧室,前腿微曲,跃到了床上,从床尾走到床尾,留下一排好看的梅花印,最后尾巴一收,趴在了你的枕头边,还小小的打了个呵欠。

神他么梅花印!

你昨天刚换的床单!

知不知道洗床单有多累!

再好看、在通人性的猫都不能被原谅!

“给我洗澡去!”

你抓着黑猫脖颈间的软肉,在黑猫一脸懵逼的眼神中将黑猫拎到了浴室里,按进了水盆里。

被你洗洗刷刷的黑猫一副晕乎乎的样子,前爪绵软地搭在盆沿,体温滚烫。

“咦,怎么这么烫,不会生病了吧?”

你碰一下,黑猫浑身触电一般抖一下。

碰一下,抖一下。

……

“洗完了查一下好了。”

你一边给黑猫的爪子涂上沐浴露,揉揉搓搓,一边对着黑猫絮絮叨叨。

“一直叫你小黑小黑的,倒是让我想起以前认识的一个家伙了。”

黑猫耳朵一抖,抬起了脑袋,眼中露出一阵期待欣喜——虽然沉浸在絮叨中的你完全没注意到就是了。

“傲娇一个,嗯,还是个闷骚。

也不知道那么个性格这么养成的,每次都不让人省心,一出去就弄得浑身伤回来。

明明有个那么温柔的弟弟,结果作为哥哥性格简直南辕北辙。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扛着把大镰刀,我还觉得很帅气的,结果一出口就坏了整体形象。竟然嫌弃我弱,还说要是死了去地府找他可以看在认识的份上让我投胎插个队。

有这么说话的吗?

不过寮里的新式神都是他一手带大的。

每次出去嘴里说着麻烦,还是每天带出蹭经验。

天天嘲讽我‘这么弱小一不小心大概就死了,所以还是躲一边看着吧’,但是啊,只要小黑在,哪次不是胜利的。

口嫌体直的家伙。

……

其实,我还挺喜欢他的。”

你唠唠叨叨的讲着旧事,也没注意到猫脸上瞬息万变的表情。

突然,你想起什么似的,,揪住了黑猫的尾巴,将黑猫提了起来:“说起来,你是小公猫还是小母猫来着?”

意识到什么的黑猫一身毛全炸了。

“原来是只小公猫啊!”

“喵呜——”

凄厉的惨叫响彻整栋楼。

整个晚上黑猫再也没理过你,一直拿背影对着你,看起来特别萧瑟,连你做的香喷喷的夜宵都没能勾到他的注意力。

无精打采,生无可恋。

连睡觉的时候都默默地把自己埋进了客厅沙发枕头底下,只留了个猫屁股给你。

你看着好笑,对着猫屁股拍了一下,“这还闹上脾气了。”

枕头动了——然后黑猫把整个猫身团进了枕头底下。

你:……

“晚安啦,小家伙。”

半夜的时候,你感觉有个毛茸茸热乎乎的东西贴到了脸颊上,没甚在意,翻个身又睡了过去。

第二天迷迷糊糊间,你觉得自己的床莫名其妙又挤又热,睁开惺忪的睡眼,对上一张熟悉的面孔。

黑色短发,赤红双瞳,一身黑色家居服,袒着大半个胸膛。

关键是你还枕着他的手臂,手臂还搭在对方腰间。

“黑,黑羽?”

你脑子直接当机了。

平日里傲娇至极的式神这会儿脸上却漫漫爬上了红晕,别扭地说着:“你看你,抱也抱过了,亲也亲过了,摸也摸过了,睡……也睡过……”

事,事后?

你开始怀疑自己昨天是不是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

“那个,黑羽啊,这个,其实不需要负……”

你小心翼翼地开了口,看着突然变脸的黑羽默默噤了声。

“你昨天才对我说过喜欢的。”控诉委屈。

“谁,谁说过!”

不承认,坚决不承认,天知地知,你知猫知,黑羽他不可能知道,这种时候不承认就对了。

“说过。”这会儿变成一脸冷漠了。

“没……”你突然想到了一个假设,颤抖着问,“你,猫……”

提到猫,黑羽耳根又是通红一片。

卧槽!!!

想到自己干的事情,你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个时候,你只觉得环在自己腰间的手收紧了力道,整个人就这么贴上了对方的胸膛,耳边传来某人结结巴巴的声音:

“既然你说喜欢,我,我就勉强对你负责好了。”


评论 ( 12 )
热度 ( 3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