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阴阳师】当你退游,你的式神找到现世时……(十五)

#小天使点的雪童子~忍不住抱住觉醒的雪童子蹭蹭啊!!这么可爱的角色,我希望没有ooc。

#刀彩是和剑穗一个性质的东西,但实质是一块绸布。


雪童子ver.

雪童子被寮里式神们委派去寻找阴阳师了。

倒不是因为雪童子和阴阳师有多深的羁绊。事实上雪童子真正和阴阳师相处不过五天,而这五天时间里雪童子和阴阳师最多的接触不过是阴阳师给了雪童子觉醒材料,外加在寮里遇到的时候点头招呼而已。

所以,对本身性格偏冷淡的雪童子而言,阴阳师存在与否其实没什么影响。

能被推出去找阴阳师,完全是因为阴阳师在见到雪童子第一眼,就送了雪童子一条白色刀彩。

循着羁绊之物,更能找到阴阳师的踪迹。

——————

对阴阳师没甚感情的雪童子在通道里出人意料地迷了路。

看了眼垂在刀把上没什么动静的白色丝绸,雪童子在一片空寂黑暗中随意挑了个方向。也不知走了多久,黑暗中出现了一个光点,越靠近,光点越大,逐渐扩大成一个可容人通过的光圈。

是出口。

雪童子想着。

光圈另一侧的景色及其模糊,通道里看不真切,雪童子握紧了雪走,一步踏过。呼啸的风卷着漫天的大雪在天地间肆虐,但接近雪童子的时候却温和了许多,有不少还特意避了开去。

雪童子失神地接过一片雪花,亲切的感觉自指尖传来。

雪丸顺着雪童子的身体,一路窜上了雪童子的肩膀,熟稔地在少年颈侧撒娇似的蹭了蹭,心情十分愉悦。

雪童子抚了抚白团一般的雪丸,这才打量起周围的环境来。

自己所处的地方是一处高地,看样子更像是山间突出的一块悬崖,身后是一片茂密地缀满了白雪的森林,偶尔有脆弱的树枝经不住风雪的压迫,“咔嚓”折断坠落打下更多积雪。

远眺而去,两面环山,密林丛生,两排高大的行道树沿着道路向外蜿蜒而去。

而山脚下是一片不大的盆地,一个规模不大的村子坐落其间,零零散散大概十几户人家。家家户户的屋顶覆着皑皑白雪,只露着一些黑色的轮廓勾勒着房屋的形状。房顶的烟囱冒着丝丝缕缕微不可见的炊烟,尽管那白色烟雾一出烟囱就散的无影无踪了,但凭着妖怪不凡的视力,雪童子还是捕捉到了烟雾不一样的痕迹。

是偏中午的时间。

雪童子判断着。

在山崖边站了许久,直到雪停了雪童子才收回了视线。

至少要到有人烟的地方,才能找到阴阳师的线索。雪童子这么想着,从山崖上迎着冰冷的空气一跃而下,身姿轻巧如燕。

雪童子在快到山脚的时候听见了女孩子呜呜咽咽的哭声。雪童子本想直接略过的,但肩头的雪丸却抖了抖耳朵,朝着声音一路蹦跳过去。

雪童子心中有异,脚下一拐也跟着走了过去。

只见一颗环抱粗的树底下,五六岁的小女孩半个身子缩在不大的树洞里,半个身子露在外面,身上落了一层雪女孩也不知拂去,只知道蜷缩着身子瑟瑟发抖,巴掌大的脸和露在外面的手冻得发紫。

小姑娘抱着雪丸,时不时地搓着手,口中还自言自语:“让你们不和我玩,哼!才不稀罕和你们玩呢。我有小兔子,到时候我也不给你们玩。”

撸了一把兔子毛,小姑娘又道:“等会烤了兔子也不分给你们。”

雪丸眯着眼,浑然不觉,还显得十分惬意。

雪童子:……

“雪丸,回来。”

雪白的兔子显然听到主人的呼唤,轻巧地从少女怀里跳出,跑到了雪童子身边。

少女闻声抬起了头,视线落在少年额前冰晶样的角,一时看呆了。而雪童子对着熟悉的面容也不由得怔愣了一瞬。

雪童子心念一动,然后蹲下身子,对上了女孩有些怯懦的双眼。

“阴阳师?”

“你,你别打我。”女孩闻言突然抱住了自己的脑袋,说,“我不是故意想吃你的兔子的。”

“我不打你。”雪童子放轻了声音,生怕吓到了眼前的小人,“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你真不打我?”小姑娘小心翼翼地偷偷窥了雪童子一眼,问道。

“不打。”

眼前的女孩眼角因为才哭过被擦得有些泛红,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纯粹如黑曜石的瞳仁里闪着好奇和打量。看着女孩面上展露的陌生感,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雪童子也能猜出阴阳师此时完全不认识自己这个事实。

许是意识到眼前的少年不会伤害自己,小姑娘的胆子也大了些,伸出手怯怯地拉了拉雪童子的衣摆:“大哥哥,你可以陪我玩吗?”

“玩?”雪童子被阴阳师这个要求问住了。

“他们都不和我玩。”小姑娘嘟着嘴,抱起了膝盖,“他们说我有娘生没娘养,是野孩子,是坏孩子。我不是坏孩子,我有妈妈。”

小姑娘说着说着,眼睛眨巴眨巴,蝶翼般的眼睫扑闪扑闪就沾染了眼眶漫出的水珠。

“我妈妈只是去天上做星星了。”

雪童子看着抹眼泪的女孩,一时不知所措,只得僵硬着身子,摸上了小姑娘毛茸茸的脑袋。

“不哭。”雪童子不知如何安慰哭得抽抽噎噎的小姑娘,想了想,手中一动,一个长着双翅的冰雪小人便跃然指尖。

“你看。”

在雪童子手掌翩翩起舞的冰雪小人顿时吸引了阴阳师的全部注意力,女孩眼睛瞪得大大的,纯黑的双眸中闪着细碎的光芒,眼底透着惊讶和欢喜,嘴角也不自觉地上扬起来。小姑娘伸出手戳了戳冰雪小人,只见小人轻轻一跳就站上了小姑娘的指尖。

小姑娘完全没预料到会有这样的情况,顿时手足无措地望向了雪童子,但手指却稳稳地托着,生怕小人摔了下去。

雪童子浅浅一笑,道:“别怕。”小姑娘再度将视线放到指尖的小人上,这时,小人轻轻一踩,向上一跃,挥着双翅飞到了半空,绕着小姑娘转圈,惹得小姑娘顿时笑声连连,忍不住和对方玩乐起来。

看着笑得开怀的阴阳师,雪童子也不由得柔和了眉眼。

直到村中隐隐传来喊小孩吃饭的声音,小姑娘兴奋地拉着雪童子要一起回家吃饭。

“大哥哥,我和你讲哦,我爸爸做的饼子又香又软,可好吃了。啊,还有雪菜面条……”小姑娘握着雪童子冰冷的手,在前面一蹦一跳地走,叽叽喳喳个不停。

“咦?”看着突然滑落的手,阴阳师不解地看向落后两步的雪童子,“大哥哥,为什么不走了?”

雪童子也是一愣,但感受到身前那层无形的屏障后,随即朝着阴阳师微微一笑:“大哥哥也要回去吃饭了,不然大哥哥的家里人也会担心的。快回去吧!”

“哦。”小姑娘显然有些失落,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但没走几步,又蹭蹭跑回来,仰着脑袋,软软糯糯地问道,“我还能来找大哥哥玩吗?”

“当然可以。”

得到了肯定回答的小姑娘这才放心地欢快向村落跑去,远远地还朝着雪童子使劲挥了挥手。

直到那抹小小的身影消失不见,雪童子垂眸看向了手掌,明明早已是冰凉一片,但雪童子就是觉得那份柔软温暖的触感烙进了自己手心。

阴阳师很喜欢雪童子,每天都会跑到山林里找雪童子玩,整个冬天山林里都飘荡着女孩银铃般欢快的笑声。

随着冬雪的融化,笼罩着山峦的结界变弱了,但冥冥中,雪童子也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自己越来越重的排斥。在第一朵迎春花绽放的时候,雪童子意识到自己将离开这里了。

雪童子朝着蹦蹦跳跳抓着蝴蝶向他炫耀的阴阳师,招了招手。

小姑娘听话地来到少年跟前,湿漉漉的眼睛疑惑地望着雪童子。

雪童子解下了雪走刀把上的白色刀彩,环过小姑娘的脑袋,将阴阳师跑散的头发系起来。

“大人,我要走了。”

“哎?”阴阳师只注意到了雪童子要走的话语,当即抱住了雪童子的脖子,“大哥哥不要走好不好?”

“这可不行。”雪童子将阴阳师从自己脖子上轻轻拉下来。阴阳师的眼中是显而易见的低落,但却乖巧地没有再提出挽留的话语。

阴阳师抿了抿唇,期待地问:“那,我以后还能见到大哥哥吗?”

雪童子摸着小姑娘长长了不少的柔顺头发,微微一笑:“会的。在遥远的未来,我们会再见面的。”

阴阳师伸出了一根小指:“那大哥哥和我拉勾勾,不许骗人哦。”

雪童子伸出小指,勾上了女孩小小的手指。

“嗯,约好了。”

“啊!”阴阳师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惊了一下,“我还不知道大哥哥你的名字呢?”

“雪童子,我叫雪童子。”

“嗯嗯,雪童子,我叫……”

一阵清风吹过,风沙迷了女孩的眼睛,打断了女孩的话语。等女孩再度睁眼,眼前的少年已经没了踪影。

女孩呆呆地望了望四周,良久才失望地低下了脑袋。

“走了啊。”

“不过,约好了哦,雪童子。”

——————

回家路上崴了脚的你只觉得无比倒霉。

这段路上本就没什么人,又是夜晚,陪伴你的只有昏黄的路灯。

你坐在马路边,正试图站起来,只是甫一动作,脚踝处就按上了一只冰凉的手掌。冰冰凉凉的感觉瞬间缓解了让你龇牙咧嘴的疼痛。

“怎么又这么不小心?”雪童子不赞同地看了你一眼,无奈地叹了口气。以前在山里跑的时候就经常不注意,要不是自己看着,不知要伤上多少回。

雪童子这么想着,弯下了身:“你家在哪里?我背你回去。”

你没拒绝式神的好意,伏上了对方的背。

你和雪童子不熟,雪童子又是寡言的性子,路上不免有些尴尬,你决定找些话题。随意一瞥,你注意到雪走的刀彩不见了,遂问:“刀彩……是丢了吗?”

雪童子顿了顿,才回道,语气一贯的干净清透:“送人了。”

“肯定是很重要的人吧。”

“你……不记得了?”

“啊?记得什么?”你一时有些疑惑。

少年沉默了半晌,你突然听到了对方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

“小时候的事情,大人还记得吗?”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这个问题对你而言不是什么好的回忆,虽然不知对方这么问的原因,但你还是如实告知了少年,“十三岁那年出了场车祸,以前的事情都忘记了呢。”

车祸么?雪童子敛眉低语着。

“大人当时是怎么想到要送我刀彩的?”雪童子又转了话题。

虽然你觉得雪童子今天晚上怪怪的,但一向清冷寡言的式神愿意和你这么聊天,你也不由自主地想多说些。

“怎么想到的……就是觉得这个刀彩很适合你啊。而且,雪童子你来了寮里似乎一直没什么精神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条刀彩,但每次看到就会觉得很开心。所以就把它送给你了,你要是看到想来也会心情好些吧。”

雪童子闻言轻轻笑了起来:“我很喜欢,谢谢大人。”

你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但同时心中涌起一股既欣喜又亲切的感觉,便讲起了你在现世的生活。

 

等雪童子将人背回家,耳边欢快的声音早已停了,只剩了少女清浅的呼吸声。

少年侧脸看了眼少女柔和的眉眼,不由得轻轻蹭了蹭少女的脸颊。

如果大人不记得了,那就由我来找大人吧。

因为约好了的,大人。


评论 ( 17 )
热度 ( 255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