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阴阳师】当你退游,你的式神找到现世时……(十四)

#背景如题~欢迎调戏~悄摸摸说一句:我也是有大舅的人,傲娇jpg


玉藻前ver

很久很久以前,寮里众式神都是其乐融融、每天开开心心看着阴阳师和帚神掐架让帚神把黑蛋吐出来,直到式神们第一次遇上了平安京的女儿节,大家这才发现了一个严肃问题:寮里从没来过女性式神。

不说SR的樱花妖、桃花妖,R的莹草、蝴蝶精,阴阳师这家伙连N的天邪鬼青都能完美避开,其绝缘体质可想而知。

女儿节连个小姐姐都没法看,这下寮里式神不干了,闹起了罢工——什么时候有小姐姐了,什么时候恢复。

阴阳师没法,只得拿着压箱底的蓝券去抽:

提灯小僧、弈、夜叉、古笼火……

无果。

阴阳师又让式神们轮番去抽。

然而寮里除了多了一堆或男性、或性别不明的家伙,连个女孩子的影子都没见到。

被式神们赶出阴阳寮的阴阳师看着毫不客气被关上的大门只觉得冷风萧瑟。走投无路的阴阳师脚下一转决定去晴明那里取取经。

说是取经,但事实是阴阳师她在晴明那里一边哭诉一边喝得七荤八素。就在晴明头疼怎么把这个醉鬼送回去的时候,阴阳师一把抱住了到晴明家里做客的玉藻前。

“晴明啊,你看你有那么多式神,你送我个女式神好不好?寮里再没有女式神,那群式神要反了天了啊!你看看他们,都把我赶出来了!我拿寮里的鬼切和你换也行啊!小姐姐,和我走好不好啊?”阴阳师抱着大妖的大腿,哭得好不凄惨。

“他不是……”晴明刚想把哭得没个形象的少女从大妖腿上扒拉下来,就被玉藻前轻轻拂掉了手。

大妖将人打横抱起,浅笑着对怀中迷糊睡过去的少女说道:“好,回家。”

晴明正想说什么,大妖却是对着他一勾嘴角:“晴明,不可说。”

一人一妖踏出庭院的一刻,平安京享誉盛名的阴阳师看到大妖手中一动,少女脚腕一根延伸向虚空的红线断了个彻底,左右摇摆似乎不知所措,但很快就被另一根红线霸道地缠绕在了一起,尽管挣扎但还是被打了个死结。

——————

Ver1.0

你又一次坐在相亲对象面前,看着对方天南海北侃侃而谈,面上仍然保持着恰到好处的笑容,心思却有些飘散了。

自己年纪也不小了,家里催的急,看着身边一对一对出现的新人,你原本一直坚持“单身贵族”的想法也渐渐动摇了。

眼前的这个已经是别人给你介绍的第四十九个了。

给你介绍对象的亲朋好友也有点绝望了,而你的父母也给你下了最后通牒。

“正好公司有福利,这周末一起看场电影如何?”对方微笑着向你发出了邀请。

你不着痕迹地打量了坐在对面的人,身材样貌虽算不上顶尖,也在普通人中也算是出色了,谈吐、性格、三观与你也是极为合适,家世与你也是门当户对,而且眼前的人还是你大学校友,大学里虽然接触不深,但互相的印象却是十分良好的。

虽然现在没什么感觉,但……感觉么,都是处出来的。

婚姻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真正的爱情从来都是细水长流。

答应对方,和对方相处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压下心底的酸涩,你微微一笑,正想答应,但话语未出口就被熟悉的雌雄不辩却又带着魅惑的声音打断了:“不行哟,她有约了。”

你一惊,这才反应过来,这次相亲不能被玉藻前给搅了。

“不,我有空……”你还想再拯救下即将失败的相亲。

谁知大妖朝着你展颜一笑,轻笑声如初春雪融水滴落湖中,又如夏日夜晚庭前风铃轻响。没有以一贯的女装示人的玉藻前,换上了现代的休闲男装,身形颀长,气场十足,面容如玉,一双狭长的狐狸眼里光彩潋滟。

你只觉得心间荡开一圈圈涟漪,一个念头蓦地冒了出来:

完了。

你被玉藻前这幅样子晃花了眼,等你回过神来,做你对面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而长手长脚的大妖正闲适地坐在你身侧,轻轻啜了一口你喝了一半的咖啡。

“原来现实的咖啡是这个味道。”

你看了眼咂嘴也是别有风情的男子,提醒道:“那是我喝过的。你想喝我再帮你点一份吧。”

“那味道可不一样。”玉藻前双眸闪着细碎的光,眼中晕着宠溺,身体前倾凑到了你耳边,“这杯有你的味道啊。”

什么你的味道我的味道的,这狐狸又不正经了。

“咦,大人你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心跳得这么快!”玉藻前故作惊讶,含笑道。

“没,没有。”你心知玉藻前耳聪目明,心跳如鼓的情况自然瞒不过他,但还是犟着否定了。

大妖目不转睛地看着你,突然就笑了,将你揽进了怀里,哄小孩似的:“别闹了。”

你僵着身子,但浑身每个细胞似乎都在叫嚣着欢喜。良久你叹了口气,闷闷道:“真是败给你了。喂,玉藻前。”

“嗯?”尾音酥得简直要让人发颤。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其实你一直都知道,自己拒绝那么多人的原因,只是一直不愿意承认罢了。

“嗯。”玉藻前笑着应了。

你觉得玉藻前这了然的反应不太对:“等等,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对啊。谁让大人你啊,第一次见面就往我身上扑呐。”

“那明明是意外!”你不服气了。要不是玉藻前一身旖旎女装,你能把人认错还带回寮吗?

“是也好,不是也罢。”玉藻前扳直你的身子,指尖轻绘着你的眉眼,神色缱绻,“我玉藻前认定的人,可不会给逃走的机会。”

 

Ver2.0

把玉藻前带回了寮里久了,你开始觉得心悸。大妖和你相处的时候,尽管表面仍是温和有礼,但眼底有着你看不懂的情绪。

那种缱绻温柔像墨一样浓厚,又像是深海一样深邃难言。

大妖的目光落在你身上的时候,你总觉得对方更像是通过你在看其他人。

你每一次和玉藻前对上,总会有一种被溺死的恍惚感。

小动物的直觉让你产生了危机感,你离开平安京前找过好几次晴明,询问和平安京彻底断绝羁绊的方法。

但每次等不到晴明告诉你,玉藻前就会因为各种巧合来到晴明家里。然后晴明只能无奈地推给你一盏茶。

巧合多了就不是巧合了。更别说,有那么一次,你去找晴明,却听见玉藻前对着晴明轻笑着威胁晴明“别多管闲事。”

你的心都凉了。

走投无路的你只能离开平安京,断了和平安京的所有羁绊。

只是你虽然回到了现世,但心里始终悬着把随时会坠落的达摩克利斯剑,以至于当你在现世看到熟悉的大妖闲庭信步般朝你走来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终于来了。”

即使周围已然被狂暴的妖力席卷成了一片废墟,但仍掩盖不了大妖那副绝代风华的样子。

玉藻前停在了你七八米远的前方,面上带笑,但眼中的冰凉却一目了然。

你的视线落在对方那身外袍上,数不清的血污已经将原本的绛红色染成了黑红色。

“你对寮里的式神做了什么?”尽管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你不要问,但你仍然希望不是那样的结局。

你离开平安京前明里暗里暗示过很多次寮里的主力,让他们送小式神们离开。他们肯定听懂了的……

“大人明明都知道,为什么还要问呢?”玉藻前掩面轻笑,说着残忍的真相,“打开通道是要力量的,如果没有他们,我可到不了这里。您说我对他们做了什么呢?”

“妖怪获取力量么,靠得可不就是吞噬么。”

你闻言脸色白了几分:“我让他们离开的……”

“呵,您未免太小看我了,您觉得我会让他们那么简单离开?”大妖哂笑一声,而后再度向你走来。

每近一寸,你就觉得周遭压力重一分,你想后退,但奈何脚底升了钉子似的,动弹不得。

“你别过来!”飙升的肾上腺素让你把随身携带的匕首架到了自己脖子上,颤抖的双手让刀刃在脖颈上压出了一道血线,刺痛感让你冷静了些许。

玉藻前果然停住了脚步,只是神色颇不赞同:“大人此举自损八百,颇不明智。”

“明不明智没关系,能达到结果就行。”你的身体仍是止不住地发抖,“玉藻前,你到底想干什么?你是平安京的妖,我是现世之人,我们根本就没关系的。”

“没关系”三个字显然刺激到了大妖,妖力逐渐喧嚣起来,大妖身遭顿时尘埃四起。

“没关系?呵,大人说什么呢?”玉藻前神色逐渐疯狂起来,身后九条狐尾若隐若现,摇摆不停,“自那日之后,我一直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我化成你的模样,照顾着羽衣和爱花,可是那群愚蠢的阴阳师杀了我们的孩子!他们夺走了我唯一的念想,自此之后,我就真的一无所有了。可是,谁知命运让我再次遇见了你,你觉得我还会再次放任你离开吗,阿无?”

“我不是阿无!以前不是,现在不是,以后也不会是!”你大喊着,暴虐的妖力刮得你脸疼,你可以感受到脸颊上滑落的温热液体。

“你要找你的阿无,你去平安京找啊,你缠着我做什么?!”长久以来的提心吊胆让你觉得崩溃,周围呼啸的妖力断绝了你所有逃脱的希望。

你心中想着不如就这样结束好了,握紧了手中的匕首,但下一刻手腕传来的剧痛让你瞬间失去了对右手的控制,匕首也在掉落过程中被绞成了粉尘。

“这么不乖可不行。”玉藻前揽着你,毫不留情地扭断了你的手,然后拿出一只水囊,凑到了你嘴边,低沉地声音带着丝丝蛊惑,轻而易举让你的双眼失了焦距,脑海里只余了那不得不遵循的话语。

“乖,喝了这孟婆汤,前尘往事便尽数忘却。”

“从此以后,你便叫阿无,是我的阿无,记住了么?”

你茫然地看着面容妖艳的男子,口中喃喃:“阿无?我?”

“对。”男子轻柔的声音在你耳边打转,仿佛这就是事实。

只是……

你咽下了滑落进口中的咸味的液体。

为什么会哭呢?

阿无,又是谁呢?

评论 ( 19 )
热度 ( 3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