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阴阳师】当你退游,你的式神找到现世时……(十三)

#我我我,我终于把杀殿写完啦~撒花。写之前查了下,官方没有给出个杀殿的原型品种,有人猜测是山东长毛细犬,emmm,形略像,还挺高的。所以这里的设定,没有妖力时的原型就用长毛细犬了。

#我下则要开大舅,今天回顾了大舅的绘卷,我觉得网易还是改行做动漫的好。

#ooc预警,参上


杀生丸ver(下)

进教室还没几步的杀生丸发现一直在视线里的身影不见了,回头就看见阴阳师在教室门口犹豫徘徊——还被不少来上课的女生给围住了,这些女孩子大都蠢蠢欲动,无不露着“想摸摸”的眼神,有的甚至已经拿出了手机在拍照录视频了。

杀生丸瞧着,阴阳师她似乎还有些慌了。

大妖眼神一沉,拨开围观的女生,挡在了阴阳师面前,面无表情地扫过一圈,语气冰冷:“谁允许你们拍了?”

“哎?你今天怎么……”

大妖凉凉地瞥了一眼开口的少女,待对方呐呐闭嘴,这才低头对着阴阳师道:“还不跟上?”

随意寻了个靠后的位置,大妖看着边朝着他轻叫边看向门口的阴阳师,弄不清楚对方想表达什么,一时烦躁地皱起了眉。

正好这个时候,一个眉目清秀的男生走上前——是班里代收作业的班长。男生接过阴阳师准备好的作业纸,入目就是清晰明显的一堆爪印,对着浑身散发着“旁人勿近”气息的少女,咽下了口中话语。但看了两眼少女身边半人高的大型犬,男生还是忍不住开口:“课堂上不不允许带宠物进来,你要不要让它在外面等。”

宠物?

杀生丸收回一瞬间没控制好的杀气,淡淡看了一眼刹那间满头冷汗的男生,又对上阴阳师纠结的眼神,只略一思索就明白了阴阳师刚才想表达的意思。

想了想,大妖还是对着男生解释了一句:“不会影响你们的。”

待男生白着张脸离开,杀生丸指着身边一张空着的椅子示意阴阳师坐上去,看阴阳师一脸懵的样子,杀生丸无奈又拍了一下椅面:“我可以帮你写笔记,但课总得你自己听吧。”

你觉得是这个道理。初初接管这具身体,你的熟悉程度仅限于在平地、楼梯上跑跑跳跳,向上跃这个动作对你而言却是有些困难了,你看着和自己站立时等高的椅子,开始思索爬上去的可能。

你刚把一只爪子搭上椅子,下一刻整个身体悬空起来,然后稳稳当当地到了椅子上。

“上不来可以叫我。”杀生丸将你抱上椅子,面上有些不悦,“那等动作实在有碍观感。”

你:……哦。

好在大学里的教授都比较包容,对于课堂上出现一只没什么影响犬科动物听课,自然什么都没说。

讲台上教授仍在滔滔不绝,你偷偷瞥了一眼听听写写的少女侧颜,清冷如莲,手中一只签字笔仿佛有灵气一般,在纸页上滑动行走如龙蛇,笔尖下的字体骨气洞达。

这样的生活,似乎……也不错?

“嗯?”大妖视线向下移了移,被抓包的你视线一转到了纸页上。

等等,日文?!

你决定收回刚才的话。这样的生活一点都不好。

好不容易上完半天的课,你早已饥肠辘辘,从包里扒出校园卡,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可怜巴巴地望着大妖,希望大妖能带自己去食堂吃点东西。

“回去吃吧。”杀生丸道。

你摇摇头,朝着讲台的方向端正坐好,然后转头看向杀生丸。

“是么,下午还有课。”杀生丸一下就明白了你的意思,收拾了你的东西,又问道,“食堂在哪里?”

人多味杂的食堂不出意外地遭到了杀生丸的嫌弃,于是他简单打包了一份饭菜,带着你寻了个清净的地方。

许是考虑到你的不习惯,大妖点的都是丁状的食物,两荤两素,外加一份饭。

杀生丸把饭菜打开放在长椅上,你刚想凑上去,眼前热气腾腾的饭菜突然被一双秀气的手拿开了。你满是疑惑,直到对方拍拍你的背示意你坐好,夹着肉丁的筷子伸到你面前,才明白过来。

“张嘴。”

你舌头一卷,肉类独有的香味席卷了味蕾:真香!

你咋咋嘴,一开心,两条腿扒上了眼前少女的膝盖,开心地叫了一声。

杀生丸看着你的动作,愣了一下,到底还是温和了不少,一筷一筷地接着喂你。

你吃着吃着总觉得不太对,看着还剩了一半的饭,你意识到了:这饭全进自己肚子了,杀生丸还没吃呢!而且——你看着筷子不停、眼中透着些许兴味地大妖,总觉得杀生丸喂上瘾了,要把这一份全喂给你。

于是,下一口伸到嘴边时,你把筷子往杀生丸方向轻轻抵了抵。

“我不饿。”大妖轻言,将筷子又凑到你嘴边,“吃吧。”

这怎么行?虽然自己确实还没吃饱,但——你视线落在自己身体的肚子上。杀生丸自己不想吃没关系,但不能饿着自己的身体。

这么想着,你把爪子搭到了少女柔软的腹部,才按了一下,就被人抓住了前肢。

“你这是做什么。”杀生丸不悦了,虽然感受到爪子触碰的是自己,但看着自己的身体做出这样的动作,总有一种自己在轻薄自家阴阳师的既视感。

你看着杀生丸又微微皱了眉,再一次为两人频道对不上哀叹。你看看自己身体的肚子,然后对上了少女的双眼。

杀生丸这次算是明白了,将食物送进了口中,动作优雅贵气。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坐在你面前的就是那个清风朗月的大妖本人。

“不会饿着你身体的。”大妖轻笑了一声,下一筷子又伸到你面前。

你:大佬,你这是,真喂上瘾了。

一份饭就这么被分了,虽然大部分进了你的肚子。但杀生丸撸着你的下巴告诉你已经饱了,你一时被撸得舒服的眯眼,心中的一点的疑虑也被撸没了。等你反应过来,你已经卧在杀生丸身侧睡了一中午了。

大妖倚着棵树,坐在一片绿荫下,正拿着你的历史课本对着手机上的翻译津津有味。

“醒了?”杀生丸自然地收起你的东西,起身道,“那去你下午的教室吧。”

白天过得很顺利,晚上回去的时候你惊悚地看着杀生丸逛了圈超市,下了厨房,直到你的食盆又一次被大妖敲响的时候,你还是保持着一副见鬼的表情。

对此,大妖的解释是外面的吃食不干净。

你:……

不过,意外的是,杀生丸有一手好厨艺啊,真真是居家旅行好式神。一直到睡着,你还在回味着晚餐的美味。

杀生丸收拾完进屋看见的就是这么副情景:白色的大犬摊着肚皮在床上,轻轻打着呼噜,睡得香甜。

睡得像什么样子。

他轻轻推了推阴阳师,阴阳师果然没醒,倒是咕哝着翻了个身,翻到了床沿边,再翻一下就能直接滚地上去了了。

杀生丸:……

一如既往地不靠谱,还一点防备心都没有。

大妖摇摇头,把阴阳师往里侧挪了挪,自己在外侧躺了下来。

半夜的时候,杀生丸觉察到身体中流淌的熟悉妖力,缓缓睁眼——两人换了回来,自己的妖身也恢复了原本的大小,躺在阴阳师不大的床上显得有些挤了。

阴阳师少女睡颜沉静,只是位置又靠近了床沿。

大妖心念一动,尾巴轻动,将少女往自己的方向拢了拢。蓬松的长尾恰将少女圈了起来,看着少女不会再滚下去,大妖这才放心地闭了眼。


评论 ( 7 )
热度 ( 202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