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阴阳师】当你退游,你的式神找到现世时……(十一)

#听了小天使的话,我朝联动下手了,然后发现写着还蛮好玩的,挑了杀殿,有点长,写了一半,分上下篇发吧,下篇明天发~

#我突然发现帚神在我这个系列有重要地位啊!捂脸了。莫名就觉得帚神就该是寮里的吉祥物,我大概没救了。


杀生丸ver.

即使有通道的存在,但去现世这个事某种程度上也算的上是跨越两界了。通道之间有什么、如何应对,平安京的本土式神们表示没什么经验。

所以这事吧——还得有经验的妖来。

比如那个从战国时代穿过来的大妖。

说起杀生丸的到来,也是式神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

那段时间,平安京突然涌出了大量了委托:除妖、勘探、老奶奶的猫在树上不肯下来、村东的小媳妇怀疑自己丈夫断袖……于是阴阳师也被安排了七七八八一大堆事务,每天从这个不知名的山坳小村村跑到那个知名的山坳大村村,从城里跑到城外,然后在接近午夜的时候背着累得睡着的R级小式神回阴阳寮。

如此连着五天、尤其是前一天还一路背回了死活要求要和小式神有同等待遇的妖狐后,阴阳师她觉得整个人生都不好了。

阴阳师深刻地觉得自己亟需一个坐骑。正巧帚神那段时间沉迷漫画《犬夜叉》无法自拔,阴阳师她有时也会瞄到几眼,这一瞄就瞄到了云母。

能打又能骑,脾气还好,阴阳师觉得这就是为她量身定制的。

本着食骨井能勾到犬夜叉那肯定也能勾到云母小可爱的信念,帚神给阴阳师出了个馊主意,于是阴阳师无视了堆积成山的委托书,在寮里挖了口井,井旁插块木牌“食骨井”,井口放了一盘小鱼干。

结果自然什么都没有。

本来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但耐不住寮里有一根搅屎棍帚神啊。帚神一看没反应就不干了,抢了阴阳师的私房——一叠紫符,一把烧了就扔进了井里……

然后在一片混乱中——阴阳师叫嚣着要拔了帚神身上每一根稻草,帚神抻着脖子说阴阳师注定非酋,要不是有式神拉着,两人已经打作一团了——整个阴阳寮轰一声炸成了一片粉尘,一片砖瓦都不剩。

漫天的飞扬尘土中走出一个清贵的身影,没有特意收敛的妖气潮水般在空气中散开。

阴阳师和帚神直接傻掉了。

“大人,那是云母吧?”

“帚神你醒醒啊,云母他只是一只二尾狸猫啊!这么重的妖气,怕不是SSR的大妖……卧槽,帚神我跟你没完!”

感觉自己被尘土中一道视线的帚神只觉得浑身都在叫嚣,一不做二不休,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神,对着阴阳师就是一脚。

后者一个狗啃屎直接扑了过去,手忙脚乱中不知抓了什么只听得“刺啦”一声。等到阴阳师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的刀已经稳稳地扎在了阴阳师指缝间了——阴阳师丝毫不怀疑,要是自己反应慢些,这会手背已经被扎穿了。

这就是杀生丸和阴阳师的第一次见面。

尽管杀生丸和阴阳师第一次见面如此糟糕,但后续相处还算比较平和——除了阴阳师每天向杀生丸借坐骑阿哞要死缠烂打一番。

平心而论,式神们对杀生丸的印象还是不错的,为妖虽然冷淡了些,但办事沉稳靠谱,对寮里的式神十分友好。

故而,当寮里的众式神向大妖提出请求时,大妖只是轻轻应了,然后便出发了。

————

于是,当你在大清早听到闹铃,一边想着今天要交的论文,一边伸着爪子去按闹铃,拍了半天只拍到卧室里绒毯手感的你慢腾腾地睁开眼,入目一只精瘦有力的狗爪子。

脑海中下达拍一下的指令,爪子便朝着地毯来了一下。

脑海中下达张开爪爪的指令,你就看见了一只张开的肉垫,还有隐藏在毛发间的锋利指甲。

你懵了一瞬,然后直接叫了起来:“汪——”

叫声吵醒了床上安睡的少女,你一抬头,看见了少女看着自己纤细的手臂满是怔愣。

少女一怔之后,看着两只前爪扒着床单,一只脚抵在地板上,另一只脚正努力地往床上跨,姿势无比丑的你,低叹一口气,揪着你脖间的软毛,在你满脸惊恐中将你拎上了床铺。

“呜呜——”悬在半空中的那瞬间你吓得浑身僵硬,但作为一只假犬妖,你只继承了犬的属性,故而只是在喉间发出了一阵低吼。

“阴阳师?”少女套着你的壳子,神色复杂地注视着你。

“汪?”

满脑子混乱如麻的你突然想起一件事,自己在这狗身体里,那自己身体里是谁?!哪来的野妖精?

这么想着,你伸出两只前爪,露出尖利的指甲就要拼命。

下一刻不出意外地扑在了柔软的被子上,整个狗脸埋到了被褥间——你又忘记了自己在狗身里的事实。

被少女捞出狗头的你对上了少女镇静认真的神色。

“如果你冷静了,我们就可以来说一下现在的情况了。”少女这会儿已经盘坐着了,即使穿着一身粉色睡裙,身前还印着一只傻笑的兔子,却还是硬生生坐出了名为气场的东西。

太违和了。

你忍不住想用自己的狗爪子去捂脸,结果被少女抓住了前肢。

“阴阳师,你……你不要用我的身体做出奇怪的动作。”

你闻言,浑身一抖,眼神中露出惊恐的神色:什么叫我的身体?!

“我是……”少女停顿了很久,才道,“杀生丸。”

“汪?”(这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如你所见,我们好像遇上麻烦了。你的灵魂占据了我的身体,而我,在你的身体里。”

少女皱了皱眉,“另外,我虽然是犬妖,但不代表我能听懂你现在说的话。”

这话拆开来每个字你都认识,但合起来的意思你并不想装着自己听懂了。

一只犬妖听不懂犬语,这一点都不科学好伐?更别说这还是杀殿你自己的身体啊!就没有什么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功能吗?不然的话意念传音也行啊!

你的狗脸上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半个身子趴在少女腿上,两只前爪手舞足蹈地想要表达自己的意思。

少女沉默许久,按下了你乱挥的爪子,道:“你这具身体没任何阴阳师的灵力。你在我的身体里能感受到我的妖力吗?”

你丧气地摇摇头,柔软的长着顺滑长毛的耳朵也随之摆了几下。

“是么。”少女看着你生无可恋的样子,犹豫良久,细滑的手掌抚上你的脊背,“会有办法的。”


评论 ( 15 )
热度 ( 189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