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七日】调戏伊萨克的N种方法(三)

#礼物周目还没结束~先给一个小铺垫

#真是……一点都不想走伊萨克的be线啊,刚刚结束的守夜人线,看到神官转移标记牺牲的时候,差点泪崩。想到还有两条没走的be线,整个人都不好了。


办公室一周目

处理完日常文件,你伸了个懒腰,瞄了一眼手机,然后被屏幕上两条消息吸引了。

一条是工资发放通知。

另一条是购物推送:

戴上猫耳朵,跟我一起学猫叫,喵呜喵呜喵呜喵~猫耳打折大促销,赤橙黄绿青蓝紫,绢麻棉皮蕾丝花,总有一款适合你。即日起,购买本店猫耳产品,两件八折,三件七折,参与猫耳照片征集大赛还有机会赢得超豪华私人订制海边七日游!赶快行动吧!

猫耳诶!免费旅游诶!伊萨克诶!

你笑得一脸满足,无视了不正常的工资数字,果断地下单了三款猫耳:黑色带蕾丝装饰的、白色耳蜗处有一蓬绒毛的、粉色牛皮质的。

刚下完单,伊萨克就敲响了你办公室的门——是找你一起下班的。你眯着眼,看着少年清秀的面庞,笑容“一言难尽”:哪款都很适合你啊,少年!

伊萨克打量了你几眼,神色防备:“你是不是又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你笑容一僵,打了个哈哈:“怎么会,谁不知道我是中央庭劳模啊!”

“是么。”少年“呵呵”一笑,凉凉说道,“今天和晏华先生去中央城区工作的时候,提到了你。”

听到“晏华”两个字,你顿时觉得后背升起一股凉意。

“晏华先生让我通知你,你上个月执行任务的时候调戏高校男生女生,破坏中央庭形象,扣奖金;翘班五天,工资减半;写报表数据出错差点导致雷切尔实验室里炸了几十只试剂,罚款一千……”

顿了顿,少年同情地看了一眼,又道:“指挥使,你还欠了中央庭三个月房租。安托涅瓦上个月问你的时候,你说下个月不交就……”

——再不交房租,我就在发了下个月工资后一路滚出中央庭!

想起当年的豪言壮语,又想到这个月到手只有三位数还被花了一小笔的工资,你恍然觉得天雷轰顶。

你凑到少年跟前,一把抓住少年的手臂,笑得满脸深意:“伊萨克啊!”

少年倒退一步,惊道:“你,你干什么?”

“你看你自从搬到了我那里,都好久没回教会了,你肯定很想大家。”

“我,我每周都回去的。有话好好说,你,你先放手。”伊萨克撸了一把你的手,没撸动。

你眉眼一弯,说,“我们接下来几个月去教会住吧。”

伊萨克闻言,露出了为难的神色:“可是,教会没有多余的房间。”

“没事没事。”你一边说着一边扯着跌跌撞撞的少年出中央庭,“我和你挤挤。我睡觉很乖的,从不踹人。走走走,回家收拾行李去。”

伊萨克一脸崩溃地看着你:“这是挤挤的问题吗!你……我……不是……”

少年纠结了半天,硬生生扯住了你,终于憋出了两个字:“不行。”

你看着少年憋红的面庞,突然恍然大悟,拍了拍少年的肩膀,露出一副了然的笑意:“房间里藏了男孩子的秘密嘛,我懂我懂。那我去瑟雷丝姐姐那里……嗷!”

你捂着被狠狠敲了一下的脑门,撇撇嘴,低声道:“切,这是被发现小秘密恼怒了吧。嗷——”

“……总之不许去打扰瑟雷丝。你睡我房间,我去格雷穆那里睡。”

“嗯嗯,你放心,我不会乱翻你房间找小秘密的。”你不怕死地加了句。

少年终于恼了:“都说了没有秘密,没有秘密!指挥使你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啊!”

“装的你啊。”

少年脚下顿时一个踉跄。

 

办公室二周目

对着堆叠如山的文件,你只觉得人生没有丝毫乐趣。

上个月的时候,被艾露比骗去和晏华一起处理文件的时候,你从晏华那里学到了一手不得了的技术。

于是这次,你开始了新技术的实践:

中央庭线路老化?不重要,折成小纸鹤;

房地产商想收回提供给孤儿院的地皮?大概也不重要,折成小纸鹤;

研究所有少女的哭声?大概是什么怪谈吧,唔,也算不重要好了,折成小纸鹤;

中央区想新建一栋美食大楼?!重要!批上“这必须同意啊,人生唯美食不可辜负,开业了记得给我打折券啊”的文字,端端正正放一边;

高校学院要开展夏日祭活动,相关神器使要调班?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必须ok,批上“同意。请务必将日程安排提前告知我哦!”的文字,端端正正放一边;

下一份,折成小纸鹤;再下一份,折成小纸鹤;

……

晏华把去雷切尔那里做检查的伊萨克顺道带回你办公室看到的就是一桌子的千纸鹤。

结果显而易见。

你被晏华不重样地训了整整半天。

等你垂着脑袋挨完训,伊萨克已经帮你处理完了所有文件。

晏华对着你恨铁不成钢:“连一个从没接触过文书工作的神器使都做的比你好。”

“你能不能有点指挥使的自觉?!”饶是一贯冷静自持的神之头脑也没忍住直直地戳着你的脑门,“以后你每一份文件都必须好好看。漏看就等着扣工资吧。”

等晏华离开,你生无可恋地耷拉着脑袋趴在办公桌上。

伊萨克颇为同情地看了你一眼:“指挥使,你别难过。晏华先生这样也是为了你好。”

“可是被晏华那样讲,我觉得我好没用。”委屈感弥漫在心间,你把搁在交叠双手上的脑袋摆正,眼睛里写满了“求安慰”三个大字,“伊萨克,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没用。”

“不会哦。”少年伸出手,轻轻揉了揉你的脑袋,笑道:“指挥使是一个很温暖的人。”

少年脸上明媚地笑容如一线阳光刺透了你心间的阴霾,你有预感,你心间的阴云即将轰然散去。

“那我也是有优点的,对吧?”你问道。

“呃,有的……吧。”伊萨克笑得有些勉强。

啊,肯定是害羞了。

你带着十足的期待地问少年:“比如?”

“比如……”少年思索了一会,征询着说道,“特别能吃?”


评论 ( 12 )
热度 ( 98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