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阴阳师】当你退游,你的式神找到现世时……(六)

#本篇咸鱼王,写崩了,OOC。关于专业那一块应该是逻辑死了,不是特别了解那一块,大家乐一乐就过去了,别考究哈~

#有前文,欢迎勾搭~~

背景:

某年某月某日,你毫无征兆地退了游,关闭了平安京和现世的通道。最开始式神们该吃吃、该玩玩,甚至还有些高兴又是一个小假期——反正你之前也不是没有这种情况,消失一段时间什么的,过个十天半个月总会回来的,你的式神们都已经摸出规律来了。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你没有回来。

两个月过去了,你仍然没有回来。

于是你的式神们开始急了,大家聚在一起一琢磨:你这是要抛弃大家啊!这怎么行?

一番商量,大家准备聚集寮里所有式神的妖力,打开一个通道,然后派出一个代表去把你勾(划掉)绑(划掉)抓(划掉)找回来……

嗯,没错,找回来。

荒川之主ver.

式神们琢磨着,这要去现世那得学会现世的生存法则,法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得能赚钱啊。

姑获鸟见到个宝宝就忍不住去抱一抱哄一哄,去了现世估计就不回来了;

判官他满脑子都是阎魔阎魔阎魔;

大天狗天天犯中二病,无时无刻琢磨着大义,无比鄙视阴阳师她一声不吭就跑的行为,估计去了阴阳师能不能完整还是个问题;

茨木童子去的话,可能会忍不住一爪子挠死阴阳师;

夜叉头上两只尖角,大概会被认为是异端;

莹草……莹草看着软绵绵一只,但怕生的小姑娘可能一个手滑容易灭世;

……

这么一圈看下来,众式神把视线投向了荒川之主。

人模人样,不会被人看成怪物;

没有“不良”爱好;

三观正,自控力好;

大叔脸加上身上的毛领大衣,一看就不是普通人,而且荒川对阴阳师又有那么点意思。最关键的是——

毛领大衣一看就能卖很多钱的样子。众式神一致建议荒川之主去了现世先把衣服卖了换钱。

荒川之主甩了每个式神一脸咸鱼,无比鄙视这群家伙的不靠谱主意:“衣服卖了,我穿什么?”

——————

你在大学研究的是生物科学,你见到导师前满心满眼期待着今后的高端上档次的实验。

然而你的导师热衷于各种养殖业,半年内你跟着你导师拜访过好几家农场、渔场、牧场,有几家甚至是你导师自己名下的。

这日你导师又通知你去见一个水产养殖大户,据说养出了很多珍惜物种,你导师对此特别兴奋,特别惊喜,告诉你务必签下合作协议。

你望了眼天上炎炎烈日,又看了眼这半年风吹日晒黑了一圈的皮肤,然后妆不上防晒不涂就直接跟着导师去了。

天天不是和牛羊猪、鸡鸭鱼接触,你早就不对精致抱期望了。

来到水产基地的时候,一阵凉爽的空气扑面而来,几个硕大的字映入眼帘:“荒川渔场”。

你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

“我和你说啊,我们荒老板可是不得了啊!”

一路上接待你的人对着渔场主人赞不绝口,各种优秀的代名词不要钱的往他身上砸,什么“年轻有为”、“一代人才”“钻石王老五”“渔业天才”“听说还能和鱼沟通!”……

“瞧瞧,来了。”接待人见到渔场主人异常兴奋,“来来,认识一下,这位就是……”

“荒川?!”这是看到一身西服的式神而不可置信的你。

“怎么比原来更丑了。”这是一脸嫌弃你的荒川之主。

你:……

“这个渔场是……”刚才陪着你的接待员一看你们认识就离开了。你们两个沉默又尴尬地对视了小半会儿,你这才假意咳了一声,指了指周围一大圈地盘问道。

“哦,我承包的。”

你觉得荒川之主他话里话外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

“怎么样,是不是很满意?”荒川不容拒绝地握住你的手,带着你走到了最大的一片湖泊边上。

“啊?满意什么?”你完全没反应过来对方在讲什么,还在和自己抽不出来的手较着劲。

荒川仗着个子高,斜睨了你一眼,对着你的脑袋就敲了一下,一声嗤笑:“果然还是那么蠢。”

你这才想到,荒川问的应该是渔场合同的事:“满意满意。”

往日里对你诸多挑刺的大妖似乎松了口气,下一刻又突然严肃起来,直到看到你眼中也浮起认真神色后,才道:“聘礼。”

哈?啥?你一时懵了。

“这是我为你承包的渔场。”

承,承包?这什么鬼画风?

一时之间你内心心绪复杂。这年头,大妖,都这么特立独行么?

“荒川啊,我觉得我们这个,可能,也许,不太合适……”

荒川皱眉:“你未嫁我未娶,哪里不合适了?而且……”大妖上下打量了你一番,“黑成这副样子,除了我谁会要你?”

你:mmp

内心受到一万点暴击的你此刻只想呵呵。

荒川却把你拉进了他的怀里,你能感受到大妖的下巴轻轻搁在了你头顶,温柔如水透着心满意足的声音传来。

“所以,一起回寮里通知大家吧。毕竟我都准备了好几年了。”


评论 ( 5 )
热度 ( 2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