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阴阳师】采访:你家那个阴阳师是如何凭实力单身的?(下)

#又名《你是因为什么对你家阴阳师彻底死心的?》

#青坊主接上篇月白,万年竹就不接啦

大家好,我们平安京《八卦日报》的记者,今天就以上问题我们对一些当事人进行了采访,下面转向我们的现场。

青坊主:

我们记者深知这群平日闲到长蘑菇、以八卦为己任的R式神显然能给我们带来更加深入的消息。

果然,我们又挖到了一个大消息。

一个我们压根就没想过的人——青坊主。

特么他不是佛门弟子么?

赤舌拖着条舌头,满脸“你们还是太天真”的神情。

“要说这寮里坚持最久的是月白,但这最有心机的,当属青坊主啊!想当年啊……”

想当年,青坊主某天发觉自己看着看到自家阴阳师就忍不住心里泛甜,说句话也能面红耳赤。

自己莫不是心动了吧?

一向主张顺从心意的佛家弟子决定跟着心走。

于是,青坊主开始观察阴阳师的日常生活、一举一动、喜好厌恶,大到阴阳寮中财政出入,小到阴阳师昨天晚上吃了几片鱼。

青坊主甚至还拿了个小本本记录。

这一记就不得了了,青坊主对着小本本上的记录一看,顿时发现了一堆问题:账目不清、挑食、懒惰、熬夜……

佛家强迫阵患者本着渡人渡己的信念,决定把自家阴阳师渡了,顺便让自己渗透到阴阳师的生活里去——于是,管钱、管吃喝、管玩乐……

R式神中最广为流传的一件事就是,青坊主甚至知道阴阳师从没和别人提过的葵水日期,然后提前三天禁掉阴阳师所有的凉食。

被管教的阴阳师一度十分崩溃。

然而青坊主完全没GET。

直到阴阳师的生活中每一处细节都渗透着青坊主的气息,青坊主觉得时机差不多了,决定来剂猛的。

于是,青坊主把人堵在了角落里,刚想开口表达下自己真挚的情意,阴阳师噗通一声跪下了,抱着青坊主的大腿,声泪俱下:

“大哥,求你了,放过我吧,我不挑食、不熬夜,天天勤勤恳恳带式神刷御魂、刷觉醒、合理花钱赚钱,您还有啥要求咱一次性全说完好不?”

青坊主顿了顿,道:“大人可知,我为什么这么做?”

“只因大人您啊,是我求道之路上最大的心魔,却又是最舍不得抛弃的心魔。”

阴阳师思考了一阵,若有所悟:“所以,这其实是你修行之路的一种?”阴阳师一副“我懂得”的样子,拍了拍青坊主的肩膀。

“早说嘛,放心,我会配合你的。”

“不,不是,其实我是心悦……”觉得方向已经歪了的青坊主试图再挽救下。

“我懂,我懂,先入世后出世什么的,好像是这么说的吧,放心放心,我会好好配合你的。”

“不,大人你听我说,直白点,应该是我应该喜欢……”

“嗯嗯,我知道的,唔……我接受啦!”半晌,阴阳师又道,“现在我再拒绝一下,你现在……出世没?心魔解决没?”

无论说什么对方都是“我懂,这是修行”的表情,青坊主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是个僧人。

 

万年竹:

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在追辉夜姬时请教了一把自家阴阳师。

我竟然会去问一个打小长到现在连男孩子手都没牵过的家伙的意见。

这不是脑子进水吗?

如果我能回到当时,我绝对抽当时的自己一笛子。

她说我吹的曲子太软太含蓄了,现在的年代就应该直白热烈些,于是,他给了我一首《最炫小苹果》。

然后我再练曲的时候引来了平安京一堆大妈,辉夜姬看到了以为我在对大妈们表白,一个月没理我……

她又说追女孩子么,就要引起对方的注意,她说一切包在她身上。第一天没动静,第二天也没动静,第三天……第三天的时候,辉夜姬抱着一捧十几只画轴怒气冲冲地全砸在了我脸上,我打开一看,所有的人物画上都别加了两撇奇丑无比的小胡子,旁边留着几个字“万年竹在此一游”。

那一次,辉夜姬两个月没理我……

她还说,追女孩么,无非一哭二闹三上吊,还说酒壮怂人胆,让我大胆点,直接表明爱意就好了。于是,在她贼兮兮的笑容中喝了一杯她友情赞助的酒后,我晕晕乎乎地去找辉夜姬。那次我被莹草当成登徒子一蒲公英抽出来的……

那一次后,辉夜姬就再也没理过我……

都别拦着我,我要去恁死那个阴阳师!


评论 ( 1 )
热度 ( 108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