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采访:你家那个阴阳师是如何凭实力单身的?(中)

#本文又名:你是因为什么对你家阴阳师彻底死心的?

#我以为我可以分为上下两篇完结的,结果没收住出了个月白专场……

大家好,我们平安京《八卦日报》的记者,今天就以上问题我们对一些当事人进行了采访,下面转向我们的现场。

面对这个问题,平日里呼风唤雨、无所不能、把把暴击的式神们沉默了,一开口就是一致到惊人的一句话:

说起来都是泪!

鬼使白:

在我们记者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时,院中一群小式神叽叽喳喳热闹起来,还津津乐道地开了个赌局:

今天的月白告白成功了吗?

看到我们记者,帚神顿时来了精神,摇头晃脑地给我们讲了起来。

我们看见鬼使白带着“我是谁?我在哪里”的生无可恋脸一路飘进了自己的屋子。

罕见的,他没带着他的招魂幡。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月白对阴阳师的关注就越来越多了,可能是因为她天天和鬼使黑互怼互掐,月白每天调解的缘故,可能是因为天天跟着出去打御魂、打觉醒、打麒麟看对了眼,也可能是因为日久生情,毕竟是第一只SR……

总之,某天起,鬼使白决定要追求他家阴阳师。

问题在于鬼使白自个儿就矜持,还怕自己太直接吓得到了对方……于是鬼使白给自己加油鼓劲了三个月——

仍是没一点进展。

帚神晃了晃脑袋,道:“当时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给他推荐了一本市场大卖的攻略书。”

我们记者看了一眼帚神手里的《追你家阴阳师的108式方法》,狐疑地对视了一眼,听着帚神继续讲。

自此,月白开始了“失败、失败、失败”的恶性循环。

——第十八式:邀请你心仪的女生一起看场夜间电影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神器中的神器,黑暗的场景、相邻的座位、零散的小情侣们……

最合适的无疑是惊悚恐怖片,矜持的女生们全程心惊胆战,此时不把人搂进怀里保护着更待何时!然后签个小手、亲个小嘴不就顺理成章嘛!

如果是浪漫爱情片,主角们情到深处,女生必定感动,此时正是对方正感性的时候,你的告白如此应景,不成功简直对不起这天时地利人和; 

……”

第一次,月白邀请阴阳师看了号称全平安京有史以来最惊悚最恐怖的电影,阴阳师她全程咔嚓咔嚓咬着爆米花,末了告诉月白今天的电影好好看,那些鬼怪好可爱!

第一回,月白,败。

第二次,月白吸取了教训,指望他家那个整天和妖魔鬼怪打交道的阴阳师在恐怖片前露出怯意就像指望鱼在水里溺死一样不切实际。所以他选了一部号称全平安京有史以来引无数男女落泪、成就无数对小情侣的爱情浪漫片。阴阳师她入场还不到半小时就睡得昏天黑地……

第二回,月白,败。

第三次……月白在电影这一块上还想挣扎下,于是把选择权交给了他家阴阳师。月白拿到电影票看到场次的时候浑身一震:午夜场、恐怖片。

月白很兴奋,很甜蜜,感觉月老在向他招手——直到他走进影院坐下,看着偌大的影院里仅有的八人——他旁边坐着一对情侣,情侣另一边是他家阴阳师,情侣前面是莹草和觉,情侣后面是金鱼姬和山兔,心里只觉得如同一潭死水。

事后,月白问阴阳师为什么那样买位置,阴阳师看起来很失望,告诉他,因为选座的时候看见大半夜的竟然有两人选在那么靠后的位置,很想知道他们想干什么,结果对方什么也没干,失望!

第三回,月白,大败。

“你以为月白就此放弃了吗?太天真了!一式不行另一式,总有一式适合!”帚神卷着书册,十分激动。

——第三十六式:间接kiss。简而言之,就是喝一杯水\茶\牛乳等,用一根吸管或者在相同的杯口,你一口我一口,情人眼那么一对,哎嘿嘿,对于女孩子来说,心动的感觉就来了!这一招!从来没人失败过。

“从来没人失败过”的招月白觉得成功率一定很大,于是一天日常工作后装作不经意地带着阴阳师来到一家布置别致的饮品店。刚想实施计划的月白听到阴阳师指着坐在另一桌正共用一根吸管喝牛乳的、羞得满脸通红的恋人,无比嫌弃地说:“噫,月白,你看他们,真不卫生。”

第四回,月白,再败。

——第四十五式:追女生怎么能不会聊天呢!!尬聊是恋爱中一大禁区,你尬聊或是聊些对方听不懂的东西,只会让人觉得你没意思、没情商、没文化、没魅力、生活空虚贫乏……所以,一定要找女孩子感兴趣的、喜欢的话题去聊。“自古蓝颜出CP”,不出三个月,我保你抱得美人归!

月白观察了他家阴阳师一个月,发现自己那位刨去工作,休沐的时候最喜欢就是抱着书册津津有味,有时能在庭院那棵樱树下坐一整天。

月白恍然大悟,原来自家阴阳师喜欢看书啊,这简单,虽然读的书算不上汗牛充栋,但好歹也是博览群书,聊书么,难不倒他。

于是月白开始在日常和阴阳师聊各种书册:野史正史、山海精怪、名人轶事……没想到,没想到——

效果出奇的好,阴阳师每次都用亮晶晶的眼神听他讲各种各样的人和事,那段时间月白每天晚上回屋能傻呵呵地笑一晚上。

后来,又是一个休息日,阴阳师惯例在樱树下看书,月白坐在她身边,告诉阴阳师,她看书的样子很美。

阴阳师愣了会神,然后恍然大悟,把手里的书塞到了月白手里,还说:“月白,你是不是也想看这本,早说嘛,我就说你怎么最近一直和我聊你看过的这个书那个书。我还有一大箱呢,我去拿给你!”

月白一脸懵地看着飞奔回屋的阴阳师,然后低头看了一眼书册的名字——《大天狗和妖狐的闺中二三事》

第五回,月白,败。

第六回,月白,败。

第七回,月白,败。

……


这时,我们看见鬼使白带着“我是谁?我在哪里”的生无可恋脸一路飘进了自己的屋子。

“哎呀,看来又失败了。”小妖怪们叽叽喳喳道。

“惨,大写的惨啊!”帚神一时感慨万千,唏嘘不已。

记者:“敢问这《追你家阴阳师的108式方法》是哪位大师所著,怎么我们没听过?”

帚神捋了捋并不存在的胡须,道:“大师不敢当,鄙人不才,著书者正是在下。”



评论 ( 6 )
热度 ( 120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