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阴阳师】采访:你家那个阴阳师是如何凭实力单身的?(上)

#又名《你是因为什么对你家阴阳师彻底死心的?》

#我要回来填坑,前面挖坑无数……先来个餐前甜点。OOC预警。

背景:

大家好,我们平安京《八卦日报》的记者,今天就以上问题我们对一些当事人进行了采访,下面转向我们的现场。

 面对这个问题,平日里呼风唤雨、无所不能、把把暴击的式神们沉默了,一开口就是一致到惊人的一句话:

说起来都是泪!

 

茨木童子:

大概就是她羡慕莹草有个毛茸茸的蒲公英球而她没有,就来偷我的球被抓包的时候。

我问她,要球还是要我。我当时想的吧,要我呢,就把我和球都给她,想想还挺激动。

然而她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茨木你在说什么呢,你在我心里的地位怎么能和球比呢?

我当时心中真的一喜。

——球比你可爱多了啊!

我确信我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荒:

死心?不存在的,没有心动哪来的死心,勿扰我,烦着呢!

(荒一甩袖浑身低气压地走了)

事后我们采访了荒的小龙龙,小龙龙思考了一会,左右觑了觑确保没人后,拉出一块写字板,上面写着:

“上元节的时候,主人约了阴阳师大人去看花灯。约会当天大人一身素,提着一篮子纸钱,拉着主人在路口烧,主人当时就懵了。

大人还说,虽然寮里就住着一大群妖怪,就能来一出百鬼夜行,不过既然荒想看“野生”的百鬼夜行,那就出来好了!今天难得好日子,就不要动手动脚,有闹事的多给点钱就好了。

大人还准备了一捆香烛。

于是,上元节那天,别人欢欢喜喜看花灯,荒大人看了一晚上的烧纸钱。

回来就病倒了。

而现在,这不马上又要七夕了么……”

一个“又”字让我们的记者嗅到了不同寻常的味道,“七夕?是有什么事故吗?”

小龙龙叹气,又拉出一块写字板:

“去年七夕的时候,主人捉了一对比翼鸟送给大人。过几天主人问起比翼鸟的状况时,大人说——肥美……”

 

大天狗:

一开始听说她逢人就夸吾,但后来所有人看悟的眼神都开始不对劲起来。

于是暗中跟踪她的时候就特意跟近了些——平时?不,平时怎么可能跟着她,大义尚未实现,吾怎么有时间去做这种事?什么,有人看到?肯定是看错了,那么痴汉的行为,不存在的。那是暗中保护,保护懂么!

落荒而逃的大天狗给我们记者留下了一个绝尘的身影,出于对真相的探求,记者对此线索进行了深入挖掘,阴阳师大人是这么夸她家大天狗的:

“有了大天狗,洗衣服、洗被子什么的特别方便。”

“大天狗每天的安眠曲治好了我多年的失眠症啊!”

“大天狗的羽毛特别柔软,用来做抱枕特别合适。”

“有了大天狗的面具,晚上回现世再也不用怕坏人了!”

“有妖怪认为大天狗用过的羽扇有玄学,重金求扇,从此以后我就没为钱发过愁!”

“大天狗果然全身都是宝啊!”

 

酒吞童子:

明明不会喝酒却要跑他屋子里和他拼酒,吹嘘自己酒品好结果三杯倒以后开始撒酒疯。

鬼知道那家伙醉酒后力气那么大,扯了我的发带,还扒了我的衣服披身上扮什么仙女,就在我以为要发生些什么的时候,结果被一脚踹出了房间!

???

大冬天的,那家伙占了我的屋子,扯着结界睡得暖暖和和舒舒服服,我就一条亵裤披头散发在门外站了一晚上!!

第二天竟然还问我,为什么穿这么不得体站她门前,为什么不回屋睡!!

呵,女人!

 

荒川之主:

我一直以为她比我还怕蟑螂,毕竟每次在寮里遇到蟑螂老鼠什么的,她叫的比我还大声。

直到有一天我回寮,看见那家伙在院子里溜蟑螂溜得不亦乐乎,手里抓着根细线,线的另一端系着只拇指大小的蟑螂,特么还在飞!

身为大妖怪的我自尊心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食发鬼(阴郁地瞅了我们记者一眼,然后心疼地抚上了及肩的头发):

很久以前,我还有一头秀美的、平安京无人可及的秀发,可是,可是!不就是点评了一下她糟糕的发髻审美,对着她糟糕的发质说道了几句么,竟然故意灌醉我剪了我的头发!!

这怎么能忍!

所以我当天深夜就给她剃了个光头!

(我们记者了解到的事实是,食发鬼自从来到寮里就没停止过嘲讽……据说是因为帚神告诉他,引起女孩子注意的最好方法就是谈论她们感兴趣的事情。

食发鬼想了想,他最感兴趣的当然是头发,于是,推己及人……)

 

夜叉(刚掌完勺扯掉围裙):

在大爷我和她契约前,她给寮里做的饭食简直都是猪食!垃圾!

直到来寮里一百天的时候,她给我做了一碗乌漆嘛黑的面食,说什么要给我庆祝生辰——那碗面让我在床上整整躺了三天!三天啊!

之后,为了性命安全,我苦练十八般厨艺,大概也就炸了几个月厨房吧……

结果,大爷我学成掌勺还不到一个月,她竟然迷上了平安京外卖,再也不吃我做的饭菜了!

哼,敬酒不吃吃罚酒,非要给点教训才长记性。

(事后,我们记者了解到,外卖不过三天,夜叉看着他家阴阳师连吃了一周被他偷偷加了料的外卖,那段时间阴阳师每天在茅坑蹲到虚脱……

哦,对了,我们记者突然想到一件事,好像有段时间凡是给阴阳师家送过外卖的小厮们,无一例外出了各种各样的意外……细思恐极)

 

妖琴师:

她经常来听我抚琴,虽然她九成九是不懂的,每次都能听睡着,但时间久了我也是有些期待的。

有一次我看她来的时候心情不佳,就没忍住问了一句,原来是她很喜欢的一根簪子折了一段,没地方修又不舍得扔。

我的琴是我自己寻了材料制的,平日的保养也是亲力亲为,因此对于手工艺品的处理也算得上了然于心,便问她要了簪子,给她小修了一下,还给她加了个瑶琴坠子。

她拿到的时候很惊喜,嗯……立刻就让我帮忙簪上了。

然后,下一次来的时候,她让莹草拖了寮里所有残破的桌子椅子等各种木制品……

我还听到她很开心的说,“莹草,我和你讲哦,妖琴师手艺超好的,以后大家什么东西坏了找他就好了,可以省一大笔开销呢!”

呵呵。

 

妖狐:

小生试过各种表白方法,然而都失效了,连平时无往不利的毛茸茸尾巴都不起作用,没办法,小生只能和她打赌。

她兴致冲冲地问小生怎么个赌法。

小生觉得有戏,于是告诉她,小生和她比斗一场,如果小生赢了,她就和小生交往。

她一阴阳师,出去做任务什么的就在后边坐坐镇,能有什么战斗经验,小生肯定稳赢啊……

然而,小生千算万算,没算到在斗场上,她只喊了一句话:莹草,上啊!

 

 

鬼使黑:

除夕那天,我特意支开了我弟,赶跑了其他式神,换了一身新衣,约了她一起看花火大会。

花火绽放漫天的时候,看着身边一身崭新浴衣的她,我觉得气氛特别适合,时间也特别好,于是就装作闲聊,说,寮里一直以为我们两个恋爱呢。

我正紧张呢,就听到她惊讶的声音:

“怎么可能!你不是和小白组cp吗?”

哈?

那天晚上,我木着脸听她分析了一晚上我和我弟组cp的可能……

 

一目连:

我知道她很善良,天生具有同情心和怜悯心,所以很确信我的经历是一种天然优势。

待我平淡的叙述完,看到她蓄着泪的眼眶,我就知道效果达到了。我正想抱抱她安慰她,告诉她,没关系,我现在有她。

一切将顺理成章。

结果她快我一步,怕了拍我的肩膀,抽抽噎噎地告诉我,连,你放心,我以后不会让你一个人了。

……嗯,虽然过程不太对,但结果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然后她就跑出去了。

???

我就一直没反应过来,直到两天后我收到了一个和我等高的绒布玩偶……


评论 ( 6 )
热度 ( 2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