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阴阳师 夜叉】二叉子的养成手札(二)

碎碎念:#ORZ 我觉得还是用电脑发的,客户端格式排版/(ㄒoㄒ)/~~

#存稿君已死

发完才发现题目都没改就发布了ORZ

下一篇可能要过两天了

我一定能写成甜文的

留爪:星辰带刺

————————

“嗷!”本大爷再次被吵醒是因为胸前一阵剧痛。

哪个杀千刀的在吸大爷的胸!

我愤怒地低头,对上了一双清澈的大眼睛。那小孩似乎是被我的凶样吓到了,依依不舍地把贴到胸口的小嘴挪开,嘴巴一瘪,眼眶里就蓄起了泪水。

“干嘛!”我轻轻揉了揉被吮吸得有些肿胀的乳首,把胸前一滩口水还有一圈紫红的水渍擦净。

这小屁孩,吃了什么东西?搞得嘴唇上一圈汁水。

嘿,身上还带着一股恶臭。

小屁孩抽了抽鼻子,哇地一声就哭了,嘹亮的声音震跑了周围一圈飞鸟。

“不许哭!”我抓起小孩身上脏兮兮的包被,掩着鼻子,提溜到一边,对着吼了一句。

啧,本大爷最讨厌哭哭啼啼了。

那小孩收了声,但眼泪还“扑簌簌”往下掉,一边哽咽一边打嗝。

身上的伤恢复得差不多了,腰口上的大口子上结了一个难看的疤。

酒吞,你等着,带本大爷补充好能量,定能把你打得满地求饶!

我正准备起身,去猎些小精怪补充一下妖力,忽然觉得衣服被扯了一下,就见那小孩手里抓着几个干瘪腐烂的紫色果子献宝似的摊着。

“不吃不吃,大爷要去吃肉了。”我打掉了小孩的手,站了起来。

那几颗果子掉到地上,滚了几圈,裹了一圈泥。

小孩瞅瞅果子,又抽抽噎噎地抬头望望我,眼泪又积蓄起来,眼看着就要嚎出来,那小孩重重的吸了下鼻子,把眼眶里一般眼泪吸了回去,巴巴地望着我。

“看什么看,滚一边去。”我舒展舒展筋骨,唤出黄泉之海,突然感觉腿上一重——那死小孩竟然挂在了我腿上!

“滚下去!”我抖了抖腿,没想到小屁孩看着人小,劲儿却是不小,愣是没被甩下去。

把人提到眼前,我一挑眉:“怎么,小屁孩,你想跟着我。”

那小孩晃着手脚,一副要抱的样子,咿咿呀呀地喊着“粑——粑——”

我只觉得一阵头疼,人类小孩都这样,跟块牛皮糖,甩都甩不掉么?麻烦。

算了算了,我把人胳膊下一夹,当我发善心好了,把你扔到人类村庄里,总会有人养的。

————

走过一个山头后,在山顶能看见山脚袅袅的炊烟。

很好,就把你扔那做村子里好了。我捞起蔫嗒嗒的小家伙,大步流星地往那山脚的村庄走去。

这小屁孩也不知怎么回事,之前缠着我的时候一直活蹦乱跳的,怎么都撵不走。怎么昨天剥光了在河里涮了两遍就成这副样子了?

大夏天的这么热,河水清凉,洗澡不正好嘛?

我瞥了一眼,真是搞不懂这人类幼崽,恹恹的,没一点精神,无趣得很。

“喂,小丫头,就要见到你的同类了,开不开心?”

臂膀里夹着的小鬼没吭声,呼哧呼哧哈着气,嘴里一阵哼哼唧唧,身上的温度有些烫。

我把人拎到眼前,小屁孩手脚无力地垂着,小小的脸蛋通红通红,像山间的野果子一般,鼻子下挂着两串清鼻涕,嘴巴里呜呜啊啊地叫着,听着十分难受的样子。

真脏……

不过这幅样子,是生病了?

人类啊,一如既往地脆弱。麻烦麻烦,还是赶紧扔到人类中去,让他们去处理好了,不然一会得烧死了。啊,顺便也可以去村子里弄点吃的。

为了不引起太大的骚动和麻烦,进村前我敛了气息,把小娃娃扔在一户人家外面,忽略小娃娃那嚎啕的大哭,我就去村子里觅食了。

人类村子里的猪啊,牛啊,羊啊,养得膘肥体壮,还是十分美味的。

我仰躺在人类的一个柴草垛上,无聊地望着漫天繁星,剃了剃牙。

“是妖怪,妖怪又回来啦!”

“烧死她,烧死她!”

我嗅了嗅鼻子,这周遭的空气里,全是我的味道,哪来的妖怪?就算有,也是我这个恶鬼啊,这群蠢笨的人类又在吵什么?

托妖怪耳聪目明的福,有源源不断的细碎交流声传到我的耳中,吵得我心烦意乱。

“明明都已经扔到隔壁山头了啊,竟然还能完好无损地回来,果然是妖怪啊。”

“是啊,听说在王大妈家门口看到的时候全身干干净净的,还浑身通红,肯定是用了妖法。”

“可不是,我听说啊,当天下午王大妈家里养了半年的羊就被妖怪吃了,你们没看到那圈里啊,一片狼藉!”

“我还听到那小妖怪一直喊爸爸呢,还是赶快烧死的好,不然惹来了那大妖……”

“我家命苦啊,好不容易养了三年的大水牛就被那妖怪咬断了脖子,吃得只剩了骨架子!”

“还有我家那八只肥鸭,那可是下个月准备拿到城里去卖的,这妖怪是断我们活路啊!”

“啊,这么说傍晚,张老头家里无故失火也是这妖怪干的?”

“呀,那可真是太可怕了,张老头家可是在村尾啊,这怪物是能隔空放火啊!”

“可怜张大山啊,他那媳妇、老爹还有一岁的强哥儿,一个都没逃出来。”

“赶紧烧死她!”

“对,她会给村子带来灾祸!”

……

哈,都什么跟什么啊,我吐掉了嘴巴里翘着的、剔牙用的草茎。

下午倒的确是吃了个半饱,本来在一个老头家吃完了一只白鹅就准备离开的,结果被那老头的小媳妇给撞见了。那小媳妇看到大爷我,手里东西哐当就掉了一地,眼看着她就要尖叫,大爷我就一不做二不休,黄泉之海一掷把人叉死了。然后从那坡草屋又跑出来个糟老头,大爷我还没动手就吓得晕了过去。

本来吃得挺高兴的,结果看着了这么糟心的事情,大爷我不顺心了,就放了一把火。别说,那草屋看着虽小,还挺耐烧的,火苗蹿了十几丈。

哦,对了,外面还有个二十几的男人,一个劲儿想往里冲,旁边人拉都拉不住。

要本大爷说,拉什么拉呀,他想找死就让他去呗。

不过,他们要烧死的妖怪听着怎么那么耳熟啊?算了,去看看好了。

看着那被绑在木桩上、底下堆着一圈柴禾的“妖怪”,大爷我突然就觉得一股无名火冒上心头:本大爷都没舍得吃掉的食物,可不是被你们这么糟蹋的。大爷我还费了那么大的劲儿把人洗干净了才送过来的!

那群愚蠢无知的人类点燃了柴禾,火舌“嗖”一下就蹿了上去。

我勾了勾嘴角,既然你们那么想遇到妖怪,那就那你们见见真正的恶鬼好了。


评论 ( 1 )
热度 ( 19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