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阴阳师】当你退游,你的式神找到现世时……(三)

#茨木ver.,妖狐ver.,一目连ver. 戳头像吧~

#我决定把我的背景粘过来,没背景大概还是怪怪的

某年某月某日,你毫无征兆地退了游,关闭了平安京和现世的通道。最开始式神们该吃吃、该玩玩,甚至还有些高兴又是一个小假期——反正你之前也不是没有这种情况,消失一段时间什么的,过个十天半个月总会回来的,你的式神们都已经摸出规律来了。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你没有回来。

两个月过去了,你仍然没有回来。

于是你的式神们开始急了,大家聚在一起一琢磨:你这是要抛弃大家啊!这怎么行?

一番商量,大家准备聚集寮里所有式神的妖力,打开一个通道,然后派出一个代表去把你绑(划掉)抓(划掉)找回来……

嗯,没错,找回来。

酒吞ver.

从你还是一个籍籍无名的小菜鸟时,酒吞就陪在你身边,而且以前酒吞也跟着你回过几次现世,相比其他式神要熟悉许多,所以这个任务理所当然落在了他身上。

于是,好不容易摆脱学校繁重的论文任务的你敲开家门,看见一头熟悉的、赤焰般张扬的头发时,不禁抬头看了看门牌号。

“哟~”鬼王穿着一身休闲装,丝毫不见生疏地和你打着招呼,然后轻车熟路地从门口的鞋架子上取出你的家居鞋递给你。

你恍恍惚惚地看着对方一连串习以为常的动作,有点懵:“你……”

“哎,囡囡回来了。”你的话语就这么被客厅里出来的你爸打断了。

“你这孩子,一双鞋子还要人小酒帮你拿。”

“小酒我和你说,你别太宠她,她啊,一宠就顺杆子往上爬。”你爸嫌弃地看了你一眼,然后迫不及待地拉着酒吞要他继续陪着下棋,“走走走,我们爷俩继续刚才那盘棋。”

这是亲爸?

你不确定地想着。

酒吞朝你挑了挑眉,然后乐呵呵地陪着你家老爷子回到棋盘上“厮杀”。

你神游般地走进屋子,厨房里老妈正在各种煎炸煮炒——你平时自己回家都没这待遇!

你还在发愣,你妈探出头来,一手拿着锅,一手拿着铲:“再等会啊,马上就可以开放了。你这孩子,交了男朋友早说嘛。小酒也不是别人,我们也算知根知底了。以前你带人回来的时候,我就看着有苗头,偏偏你还不承认。要不是小酒这次上门,我还不知道你和人家闹脾气呢!”

你家老妈一脸“我们都懂”的表情,还冲你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

“不是……”

“哎哟,我的汤……”你妈急急忙忙缩进了厨房,去拯救她最重要的汤了,留你在厨房门口凌乱。

酒吞,你丫给我爸妈灌了什么迷魂汤?!

饭桌上,你妈不停地给酒吞夹菜,看着你爸喝着酒吞带来的醇美的酒,你抽着眼角看了眼酒吞,对方一脸笑眯眯,夹了一筷子菜放到你碗上:“才几天不见,就瘦了,多吃点。”

“她哪能瘦啊,平时除了吃就是睡。倒是,小酒你,好不容易来趟阿姨家里,该多吃点。”这是又给酒吞舀了碗汤的你妈,“来尝尝阿姨的鸡汤,可鲜了。”

“囡囡平日里就没个正行,办事三分钟热度,还没个头脑,小酒别老纵着她,要是受了委屈,找我们说,我们给你做主。”这是被酒收买了的你爸。

“就是。”你妈一转头,将炮火对准了你,“囡啊,这次我也要说你。”

你看着你妈严肃正经,满脑袋问号。

“怎么能因为这么点小事情就耍性子。还让人家小酒跨越半个地球来找你,人下了飞机连时差都没倒就急着来找你。”你妈一脸恨铁不成钢,“也就人小酒人好,换了别人,谁这么宠着你?”

你:飞机?时差?喵喵喵?

一顿饭吃得宾主皆宜——除了你,你是在你爸妈的轮番轰炸下度过晚饭时间的,期间酒吞帮你开脱,然后引来了你爸妈更为猛烈的轰炸。

“吃了饭就出去走走消消食,别老赖在家里。”

看着眼前被“嘭”一声关上的房门,你愣了半晌,终于回过了味——这是被赶出去散步了?什么发展?

“嗯,散步。”吃饱喝足的鬼王显然心情十分轻松。

你被酒吞一拉,整个人猝不及防地扑进了对方的怀里。鬼王坚实胸膛撞得你鼻子一算,眼角沁出泪水,头顶还传来鬼王带着促狭笑意的声音。

“这是,投怀送抱?”

送你个大头鬼!

你想挣开对方的怀抱,但腰间箍着一条滚烫的臂膀,气急败坏的你只能微微把上半身向后倾一些:“堂堂鬼王竟然还耍这种小手段?”

“呵,你还知道我是鬼王啊。”

楼道的灯光突然被一片阴影代替,你抵着背后冰凉的墙壁,看着眼前这个散发着危险气息的男人,忍不住缩了缩身子。

“酒吞,有话……我们好……唔——”

唇齿交缠,鬼王的吻就像他的人一样霸道,直到带着炽热温度的柔软舌头略过你嘴里的每一寸,卷走了你口中所有的空气,让你整个人都手脚无力不得不抓着对方的衣服才不至于直接摔下去,对方才有些收敛。

七荤八素的你耳边传来鬼王低沉的话语声。

“比起说,我更喜欢实际些的。”

“这是你不回去的惩罚。”

“嗯,早就想这么做了。味道意外地好呢!”

 

夜叉ver.

一众式神为了代表争论不休时,夜叉一个黄泉之海让所有声音都闭上了嘴。

“你们还有什么意见吗?”

一众式神整齐划一地后退一大步,摇摇头。

作为一个向来不知狂妄两个字怎么写的式神,夜叉的字典里是没有低调这两个字的。是以,即使彼时教室前的教授还在滔滔不绝,教室后排男生吃鸡不停,连接现世和平安京的通道出口就这么出现在了教室中——半身赤裸、手执三头叉的夜叉在所有人绝对的注视下,一脚踏出出口,扫视一圈,迅速定位了你的位置。

“呵,原来在这里啊,你这家伙。”

“准备好承受本大爷的怒火了吗?”夜叉勾着嘴角,挑衅地看着你,就要举起手里的武器——那是发动大招的预备动作。

你惊了一秒,下一刻意识将要发生什么的你连东西都来不及收,赶紧趁着众人还在发呆状态中扯着夜叉跑出了教室。

夜叉这家伙,好歹把妖怪的形态稍微收一收啊!你为自己即将处理的善后工作哀叹。

夜叉没忍多久,就不耐烦地甩开了你:“搞什么啊,你这家伙。跑什么跑?”

脑子慢了半拍的妖怪皱着眉,突然明白似的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你:“不会是因为那群软脚虾吧。那种程度的东西,本大爷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说罢,就要回去处理他口中的“软脚虾”。

你吓得赶紧从身后死死抱住了夜叉的腰,饶是如此,你还是几乎被夜叉拖着往前走。

“不,不行!杀人犯法的!”

“哈?法?本大爷就是法!”

你正要跟夜叉继续讲道理,闻讯而来的保安却拦住了你和夜叉的路。

“你哪里的?学校里不允许随便进来的,赶紧出去!”拿着电击棍的保安显然没给夜叉什么好脸色。

夜叉正烦着,看到这会儿又冒出来几个碍事的,顿时火了:“什么玩意?大爷我想在哪里就哪里,什么时候轮到你们这种东西来管束了。滚!”

几个保安一听这话脸色就青了。

人高马大、虎背熊腰的保安拿着电击棍就要包抄过来,强制把夜叉叉出去。

“哟,还想打架不成?”

你一听脸就黑了:上次夜叉这么说的时候毁了别的阴阳师半个阴阳寮。就夜叉这唯恐天下不乱、战斗不到自己爽不会停的性子,这次非把这一片都拆了才肯罢休。

这还了得?!

你赶紧打着哈哈,对着几个保安解释:“师傅,误会了,误会了。这是我朋友,玩cos的。”

“朋友?朋友拉拉扯扯,整的一副要杀人的样子?”保安们显然不相信。

你被噎了一下。

“跟他们废话什么!”

“你给我闭嘴啊!”你回头朝着夜叉吼了一句,夜叉大概被你吓了一下,没了声。

你转过身,顿了一下,对着保安们说:“其实……是男朋友,我们……吵架了。”

“你弄成这样……其实是为了故意气我的。”

“这个叉子。”你不由分说抢过了夜叉手里的武器,用了点障眼法,“其实是泡沫的。”

……

好不容易糊弄走了保安,你舒了一口气,一转身,看见夜叉反常地沉默着。

“喂!回神啦!”你有些担心地在夜叉眼神挥了挥手,别是傻了。

夜叉捉住了你乱挥的手腕,你抽了一下,纹丝不动。

“你刚才……说的是真的?”

“什么?”你不明所以。

“就是那个……”

难得忸怩的妖怪让你无比奇怪。

见你仍是满头雾水,夜叉又收起了那副好脾气的模样,恶狠狠地把你往他自己的方向扯了扯,居高临下的看着你,“男朋友!你说我是你男朋友。”

“不……不是啊,那么说只是……”

幌子啊!

你看着气极反笑的妖怪把最后三个字默默咽了下去。

“呵!”

不知道什么时候揽在腰间的手开始不老实起来。

“夜,夜叉……你做什么!”意识到想做什么的夜叉,你手忙脚乱地挣扎起来。

“做什么?你说呢?”

紧贴着妖怪的胸膛,你听见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

“幌子?”

“不,不是……是,是恋人。”

“这才对嘛!”

不安分的手这才停了下来,只是抱着你的力度愈加大,仿佛要把你整个人揉进去。

“别动。不然我可不不保证会做出什么来。”

耳边传来对方嘶哑压抑还带着愉悦的声音,你感受到对方略有些发烫的体温,整个身体都僵硬了。

“夜,夜叉?”你小心翼翼地问了句,“你……”

你欲言又止,没敢问出后面的话,生怕这妖怪直接崩了。

“切。”夜叉不屑地笑了一声,“你也太小看我了。不会对你怎么样的。而且——”

“我可舍不得。”


评论 ( 7 )
热度 ( 4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