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阴阳师】当你退游,你的式神找到现世时……(二)

#嘤,果然在宿舍码太羞耻了,先放一个一目连的。

#背景的那一段文字就不重复了,前文请头像~


一目连ver.

你的式神们对于现世其实都很好奇,所以为了争夺那个名额,各显神通,法术武器满天飞,庭院被毁了七八成。等一众式神们互相打得鼻青脸肿后,才讶然发现那个仅容一个式神通过的通道早就因为有妖怪通过而关闭了。

而庭院中独独少了一目连。

才从冬季进入初春的气温其实没那么高,但连着三天你都觉得身边的空气粘滞阻人且温暖异常,明明别人还穿着毛衣呢子,而你却穿着薄外套都觉得热。

在第三次听见熟悉的呼唤声后,你终于确定那个你一度以为是思念过度的幻觉的声音是真实的,且真真切切地,就在你的耳边。

你也终于猜到了来者的身份——作为掌管风的神明,风就是一目连的耳目,只要风还存在于时间,对于曾经的风神来说,谁的踪迹都不是秘密。

“出来吧,一目连。”你考虑良久,还是决定把人叫出来,然后把事情说清楚。

一目连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温温和和,没什么脾气的,甚至往日里山兔不知上下地顺着白龙一路窜到一目连头顶趴着远望也不会动怒,只是轻轻地把小家伙抱下来,然后不重不痒地在小兔子脑门上弹一下。但熟知这位神明过去的你,却知道,一目连尽管温柔,但骨子里却是个执着到极致的人,不然也不会冒着以失去一只眼睛的代价去拯救那些平民。

得不到他满意的答案,他大概是不会离开的。

你的心里还是比较庆幸的,还好来的是一目连,要是换了夜叉、酒吞之类,大概就说不清了。

一身黑衣的神明在你面前显了形,一如既往地笑容温柔如风:“好久不见,大人。”

你看着他身上的新衣怔了一下,然后微微一笑:“很合适呢。”

“啊,用大人攒的皮肤券买的。意外地合适呢。”一目连边说边抬了下袖子,白龙从他的手臂下穿过,就飞到了你的身边,绕着你飞了一周,最后脑袋在你手心蹭了蹭。

“一目连,我……”

“大人以前都叫我连的。”一目连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伤感,让你觉得有些不忍心,但心底却有些不解:一目连以前从来没打断过你的话,这次却……

到底是伤到了他们。

“抱歉,但是……”

“没关系,大人偶尔也需要放松放松,毕竟阴阳师的工作也确实辛苦。”一缕微风拂过,一目连额前的碎发遮住了他的一只眼睛,“不过,玩够了,也该回来了。”

“对吗,大人?”

依旧是那副温和的表情,但是对方眼中复杂的神色却让你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你避开了一目连过来拉你的手,对上了一目连的双眼:“对不起,一……连,我不能和你回去。”

“为什么?”

“你不懂。现世才是我该生活的地方,而平安京,只是平安京。”

“是么?”一目连突然低下了头,然后嗤嗤低笑起来,“那就——

对不住了,大人。”

你只觉得一晃眼的功夫,眼前的天地已黯然失色,有金色的点点光芒从你眉心逸出,又有其他绿色的光点一点点挤进你的眉心。你不知道那是什么,但看着这些光芒一点点在空中消散,脸颊上不知不觉中划过冰凉的液体——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消失了。

同时,脑海里开始出现一些零碎的、陌生的画面。

你想出声阻止,但声带仿佛消失了一般,完全不听你的指挥,身体也不是自己的,失去了指挥。

你视线中唯一能看到的就是那个眉眼依旧温和但神色疯狂的神明,不断地将金色光点从你眉心牵引出来。

那到底……是什么?不想失去,一目连,停手……

你的眼皮逐渐耷拉起来,意识也愈发沉重,耳畔的声音仿佛情人间的呢喃一般,断断续续,听不清楚。

“大人说现世才是大人生活的地方,可对我而言。”

“大人你呐,就是我的全部。”

“阻碍大人回来的就是这些现世的回忆吧?那么,只要这些回忆消失,大人就会回来了,对吧?”

“替换了这些记忆,以后,大人,就是我一个人的大人了。”

意识彻底消散前,你的眼前浮起一句话:执着的极致就是偏执。

你突然想到那个隐藏在一目连传记之外的结局:永乐十二年,福佑村遇暴风,无人生还。

福佑村,就是当年一目连在洪水中救下的村子。


评论 ( 16 )
热度 ( 52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