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脑洞】如果无剑苏醒的初始之地不是冰火岛17

#前文请戳头像


向来无往不利的毒龙银鞭终于把船翻在了这艘名为“元宝”的船上。

躺在屋里浑身无力、头晕脑胀的毒龙银鞭怎么都没想不明白几年都没生过一次病的自己竟然因为穿着单衣在水里过了一遭就受风寒了!

而更令人遭心的是,那个害自己风寒的家伙此刻还在他屋子里哭得伤心不已,怎么撵都撵不走,还拉着岛内的大夫一个劲儿地确认自己确实不会死。

就一个风寒而已,怎么搞得自己得了绝症似的。

毒龙觉得,自己最后可能是被元宝的泪水淹死的。

事情还得从昨天说起,从无剑试图从岛上的池子里钓神兵说起。

自从被毒龙银鞭摆了一道后,武力值不够不得不屈服在毒龙银鞭之下淫威的无剑在连着三天顿顿吃各种烤昆虫之后,终于纠结着小脸,决定给自己找个杠把子外援。

至于怎么找这个杠把子,无剑把主意打在了桃花庄里唯一的一片小湖泊里。

自古池里出神兵——无剑掰着手指头,一个一个数着:当年紫薇软剑是在剑冢的洗剑池里捞出来的;白毛曦月刀出现的地方也是一片开满了荷花的湖泊;孤剑出现的地方尽管没看见什么湖啊池啊的,但有片悬崖啊,根据话本子里写的那样,悬崖底下肯定也有个小池塘,孤剑肯定是从那里蹦出来的;至于毒龙、桃花岛主之类的,那就更简单了,庄子内不仅有养着锦鲤的池塘,还有一处隐蔽的天然温泉,他们肯定是从这里出来的啊!

所以,真理大概就是池子越大,出来的神兵越厉害吧?

如果这样的话,应该从环在桃花岛周的海里去捞才是。

但是,岛上布着一个十里桃花阵,不懂阵法的人走进里边没人带大概就要变成阵眼处那棵合抱粗的灵桃树的肥料了。无剑曾经有幸被毒龙银鞭拎着到那棵灵桃树边看过,树下累着一堆散乱的白骨,白骨堆上放着个惨白尖嘴的头颅。

因此,作为阵法白痴的无剑是打死都不会自己一个人进阵的,进不了阵就出不了岛,自然就不存在去海里捞她所想象的天下第一、能把毒龙银鞭一脚踩在脚下的神兵了。

于是,两相比较之下,为了不让人发现,无剑在半夜偷偷摸摸地拿了个小盆,坐到了庄内那方池塘边,然后……

甩出了自己手里的钓鱼竿。

无剑始终相信神兵出世一定伴随着什么特殊的仪式,虽然钓鱼的姿势有些奇怪,但既然当年能这样捞出紫薇,现在想必也能捞出其他神兵来。

始终这么相信着的无剑在一片夜色下在钓上了五条鱼、三只螃蟹而连一根神兵毛都没看到之后,瞥了瞥桶里团团转的鱼,觉得这些鱼蟹无比碍眼。

还是吃了吧。

伸了伸自己酸痛的腰背,锤了锤麻木的双腿,无剑收了鱼竿、拿了小盆准备打道回府。

下一刻,无剑就觉得脚下踩了个滑腻的小东西,然后就是一阵天旋地转。向后翻倒的无剑只看见满目的星光拖着细长的尾巴划过眼睛,下一瞬身体就被冰冷的湖水环绕,口鼻瞬间就涌入了冰凉的液体,而始作俑者还在岸上举着对大鳌“横行霸道”,一边爬一边还夹了夹那对凶器示威。

什么时候螃蟹也这么横了?

没等无剑思考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呛进肺部的湖水就开始提醒无剑她其实是旱鸭子这个事实。

“救……咕噜噜……”

血统纯正的旱鸭子显然连扑腾俩下都没做到就开始往下沉。透过湖面望向夜空,无剑突然觉得湖面上闪闪烁烁的光芒其实挺好看的,伴随着一串串气泡从自己嘴里吐出又缓缓上浮,属于自然的声音逐渐在脑海里消散,眼前开始走马观花般闪过一串人像:掷乾坤、断影刃、红菱刀、捆星锁、铜板(紫薇软剑)、白毛曦月、孤剑、梦妖阳炎,最后定格在山鸡精那张妖娆妩媚的脸上,只是那张脸此刻满是冰冷,一反往日里不屑一顾的微笑。

无剑只觉得一个哆嗦:都说人死前会看到自己最在意的人和事,难不成自己最在意的就是看见有朝一日毒龙银鞭整日里冷冰冰的样子?

太可怕了。

本来口中的空气就少得可怜了,纠结于自己最重要的人怎么会是毒龙银鞭这种变态二号的无剑一个惊吓就忘记控制了,气泡咕噜噜从嘴里冒出,一口水涌入就这么彻底把人呛晕了过去。

————

“喂,别哭了啊。”再怎么心烦意乱的毒龙在软硬兼施都无果后也被元宝哭得没了脾气,有气无力地说道,“不过风寒,休息一下,就恢复了。”

“吃些好的是不是能好得更快些?”呜呜咽咽的哭声终于停了一下。

“嗯,会好的快些。”怎么样都好,毒龙银鞭只求元宝能别哭了。

“嗯……我懂了,我去给你找些补身体的、有灵气的。”

听着元宝出去的动静,毒龙银鞭感受着终于安静下来的环境,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一觉醒来,正是日落时分,神清气爽的毒龙银鞭还没舒一口气,就见一个下人慌慌张张地扑到了地上。

听完仆人说的事情,毒龙银鞭只想扶额:这才多长时间,就又出了事?前几天不是才警告过她不能随意入桃花阵?为了起到效果他还特意让人找了堆猴子骨头摆在阵中,看她当时那样子也确实起到作用了,这才多久就给忘了?

好在十里桃花阵中没什么凶兽,走进去除了迷路饿死在里边倒不会有什么其他危险。

但饶是对阵法再熟悉,要在硕大的岛上找一个小姑娘也不是容易的事。即使出动了全岛的人,毒龙银鞭也才在一个时辰后在桃花岛的边缘地带才找到了坐在一棵桃树底下的元宝——怀里抱着几个硕大的桃子,闭着眼睛睡着了。

那桃子……

毒龙突然想起那天带人来到阵眼时的情形。

“你们这么多桃树,每年岂不是有吃不完的桃子?到阵法的里人怎么着也饿不死吧?”

“嗤,桃花岛的桃树都是用来布阵的,只有灵气最足的阵眼处的这棵桃树才会结桃。”

“咦,那这里的桃子是不是特有灵气?”

“废话。”

“有灵气的桃子啊……不知道味道如何。算了算了,这种用人的血肉浇筑的桃树结的桃子肯定不好吃,爸爸你说对吧?肯定没水分还不甜。”

“呵,那你说话的时候倒是别看着那桃啊。”

“小气,看看又不会少块肉。”

“肉到不会少,就怕有些人进来偷桃,把命给丢了。”

“切,谁会那么蠢,进来给这些树做花肥么?”

想到这里,毒龙蹲下身子,揉了揉面前这个老是上蹿下跳、总是欺软怕硬的小丫头毛绒绒的脑袋,轻笑一声。

不过是风寒而已。


评论 ( 2 )
热度 ( 55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