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脑洞】如果无剑苏醒的初始之地不是冰火岛(情人节番外)

#虽然还没到情人节,emmm,啊呀呀,时间这种事情就不要在意了,就让我提前发了吧~另外就是,剧情需要,允许我把天琊拉出来溜溜

#请不要考究我那段绝对不合理的文言文,水平不够。


>>巧克力和“情书”

跟着天琊剑从异世晃了一圈回到五剑之境的无剑叼着个苹果,翻着日历,瞅着日历上就快到了2月14日。

咦?好像在异世那里是个十分特殊的日子来着,总觉得异世的人说起这个日子时表情都很幸福。

无剑突然想起了在异世时尝到的那种方方正正的褐色小甜食,唔,叫巧克力来着。

无剑还记得那个请自己吃各种小甜食的小姐姐捧着块心形的巧克力,满脸红晕地委托无剑能不能帮忙在2月14日这天把巧克力送给天琊的样子。

当时,小姐姐说巧克力代表什么来着?

无剑咔嚓咔嚓咬着苹果想了半天没想起来——事实上,她当时早就被异世街道上千奇百怪的新奇小玩意、各式各样的美味小吃食吸引了全副身心,甚至都没听清小姐姐想转述的话语,就一个劲儿的答应点了头,尤其是在小姐姐说可以教她做巧克力时,头就点的更欢了。

想到这里,无剑有些心虚,暗暗地安慰自己:天琊那么聪明,一定能明白那位小姐姐想要表达的意思的。自己只要把东西送到就好了。

至于巧克力代表什么含义,无剑觉得所有好吃的东西能代表的含义能差吗?大概就是什么美好祝愿什么的吧,类似的东西还是很多的,比如春节的饺子、红包、年糕,元宵的汤圆等等。

不错,一定是这样的。既然是美好祝福的象征,那自然是和自己关系好的都要送一份才是。无剑掰着手指一个个数过来,发现要送的人还挺多的:魍魉营里掷乾坤、捆星锁等人自然是要人手一份的,这样就已经上两位数了。除了他们,还有铜板(紫薇软剑)、孤剑、天琊、合欢;梦妖的话,看在他以前给自己找藕吃的份上也给一份好了;至于白毛(曦月刀),无剑嘿嘿一笑,就冲他每次见到自己就要讥讽那么几句,自己可肯定要趁着这次机会给他备份大礼;除开上述一众,无剑一拍脑袋,哦,差点忘了还有桃花岛的几位。

桃花岛是真有钱啊,如果玉箫岛主能一高兴随便送她点小物件,那就是一大笔银子啊!自从很久以前因为买灵犀酒被骗光了自己和紫薇软剑在魍魉营的一个月生活费后,紫薇软剑就再也没让自己摸到过钱袋子,失去财政大权的无剑无比怀念刚到魍魉营时经济自由的日子。

粗粗合计一番,说干就干、浑身没一分钱穷得叮当作响的无剑撸起袖子瞅着时机,趁着紫薇软剑一整天都在外面,偷偷摸摸地摸进了紫薇软剑的房间,翻出了暗格里的钱袋子。掂了掂手里的重量,无剑笑得十分满意。

拿上异世小姐姐送的可可粉、自己在外购买的牛奶、杏仁、桂花、几斤白糖等等,无剑在厨房里看着自己新鲜出炉的巧克力,十分满意:这个最大的给铜板(紫薇)、这个中间带洞的给掷乾坤、这个颜色最诡异的是给白毛的……

————

2月14日这天,所有人都收到了一份经过完整包装、带着字条的小礼物。

字条上写着几个歪歪扭扭惨不忍睹的字:2月14日的节日快乐。很好吃哦。

落款是元宝。

元宝有心了。

这是大部分人看到字条的第一反应。

而下一刻,拆开包装后所有人看着用纸包着的东西,沉默了,心中好不容易升起的一点好感烟消云散:谁能告诉他这一坨黑乎乎的长相异常欠佳容易让人联想到某种不好事物的东西是什么鬼?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下的去口?

然后,众人在打听2月14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后,又是长久的沉默。

当天下午,无剑收到了一堆回信。

——哎呀呀,没想到小元宝也到了这样的年纪了呢,呵呵,不过姐姐我喜欢白白净净的小公子呢。但是,如果小元宝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来找我咨询哦~

这是勾魂蝎。

——痛心!元宝啊元宝,没想到你为了小爷的钱竟然想使这样的计划,告诉你,不存在的!不可能的!你死心吧!小爷喜欢肤白胸大腰细腿长的,你就不要多想了!也不要惦记我的钱包!

这是掷乾坤。

——小点心很好吃。

这是捆星锁,和纸条一起送来了的还有一条纤细的精巧银链子,无剑在手腕上绕了一圈,尺寸刚好。

——这么丑的东西简直就是在污染我梦妖一族的眼睛,好好看看啊,这才是真正好看又好吃的糕点!当然,如果你那里还有多的,请务必给我,这么罪恶的东西理所应当由梦妖来消灭。

这是梦妖,回信旁边带了一方油纸,里边包着块人形糕点——是一个吃着藕的小姑娘?

——呵呵。你以为谁都像你那么蠢?

这是白毛曦月刀,随着纸条一起送回来的还有无剑送给他的那块掺了黄连的巧克力。

——见字如面。遇见小友是孤某之幸,然吾此生立志于追求剑道之大成,儿女情长实乃大忌。小友若志同于吾,不妨切磋一二,吾之乐也。

这是孤剑,用的是干净整齐的信封,封面写着“元宝拜启”几个笔锋凌厉的字,信纸里的字也是用毛笔细细书写的。不过,无剑再次瞥了眼信,总觉得自己被发好人卡了?

——礼物已收到,虽然造型比较……奇特,但味道实属可口。多谢。另外,元宝姑娘欠桃花岛的钱什么时候还?

这是桃花岛玉箫。

——想用一块糕点就贿赂我吗?小丫头未免太小看我毒龙了,呵。不过,看在你心意还算诚恳的份上,姑且不追究你盗我桃花岛灵桃之事了。不过,至于那龙爪簪……

这是毒龙银鞭。

——我的呢?!!

这是木剑。纸条上的狂乱的字迹可以看出对方书写时心情必然十分不好。无剑拿着纸条的手一抖,纸条轻飘飘地落到了地上。

还是……给他补一块好了。

 

紫薇软剑在外面跑了一天回来时就看到自己屋里的灯亮着——不同想,必然是元宝那家伙又跑到自己屋里了。

推门进去,果然见小姑娘趴在散着一堆纸条的桌子上睡着了。

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靠谱,就这么睡着也不怕生病。

紫薇软剑认命地把无剑抱上床,盖好被子,掖好被角,转身去整理桌子时,看见桌子上还摆着小东西,贴着张纸条。

“……给铜板的礼物?以表示我滔滔不绝的感谢之情?”

紫薇软剑拆开包着的油纸,看着里边的物什,沉默了半晌,还是放进了嘴里——啧,甜到发腻,这丫头是撒了糖罐子吗?

不过。

难为她了,也是有心了。

 

 


评论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