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脑洞】如果无剑苏醒的初始之地不是冰火岛14

#苏醒之后的无剑大概要面对的修罗场不是一点点大。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关于昼之境里的孤剑(下)

席地而坐的孤剑看着对面的少女仔仔细细的舔着每一根手指,把每一滴汁水都舔了个干净——不过是几个野果子而已,能被吃出珍馐盛宴的感觉,这少女也是没谁了。

眼见少女一脸满足地道了谢,孤剑这才问起被对方当做头绳随意绑在头上的蓝色曼陀罗绑带。

“诶?这个发带吗?”无剑犹在回味野果丰富香甜的汁水,砸了咂嘴,回过神指了指绑的乱七八糟的头发,“是大哥哥很重要的东西吗?”

“是,若没看错,这是吾挚友曦月刀之物,和我臂上所绑原是一对。”孤剑转过手臂,上面赫然是一朵绽放的蓝色曼陀罗,看上去优雅高贵——和无剑头上那朵皱皱巴巴、和发丝缠来绕去搅成一团的曼陀罗简直不是一个画风。

孤剑和曦月刀的这两条绑带是两人互赠的生辰礼,平日里贯是珍视,极少有离身的时候,现在突然出现在一个来历不明、看起来只有十三四的陌生少女身上,孤剑有点担心自己的挚友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境,但想到曦月刀素日里张扬的风格以及一身鲜少有敌手的伸手,孤剑很难想象有什么困境能真正困住他。保险起见,他觉得还是问问清楚的比较好。

“原来,那白毛叫曦月刀啊。”无剑自言自语地咕哝了一句,对上孤剑认真严肃的眼睛,挠了挠头,心里默默合计了一番:孤剑=野果子=长期饭票,要是没有孤剑,自己大概在是真要饿死在这个鬼地方了。孤剑小哥哥是好人,不像白毛那个杀千刀的,也不是梦妖那种整个种族都是资深中二病,好人就应该好好对待。所以——

“既然是很重要的东西,那就还给孤剑吧。”无剑伸手想将发带从头上拆下来,结果,系着的结是被解开了,无剑扯着一条带子拉了拉,疼的“嘶”的叫了两声——无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是不会束发的。

在魍魉营的时候,最开始一直都是掷乾坤随随便便帮她束个男子发式,拿个木头簪子一簪就算完事,后来和魍魉营的大家熟悉以后,会帮她打理头发的就多了:赤血莲、勾魂蝎等等,花样百出,有时候捆星锁、断影刃他们也会帮她梳发——比她自己弄得好多了。再后来,被拎到木剑身边后,无剑都是每天早上拿着发带或者簪子披头散发跑到紫薇房间里,可怜巴巴地等着紫薇洗漱结束然后给她束发。

换句话说,她自己以前从来没亲自打理过这一头头发,以至于来到这里后,自己的头发一直绑的乱七八糟的。所以,到了现在,头发也好,绑带也好,两者早就缠成一团了,看到孤剑略略皱眉,无剑尴尬的笑了两声,两手并用,折腾了半天没把发带从自己头上弄下来。

正当泄气的的时候,无剑看到了孤剑身边那把刀刃都泛着寒气的剑,顿时眼神一亮,在孤剑诧异的表情中将剑一把捞了过来,“这剑看着挺好使的,借我一下。”

孤剑一句“等等”还没出口,就见自己的剑滑到了少女手中,被少女避开剑刃握住了剑身,迅速地在发间割了一剑,然后少女手中就多一把断发以及——被削了一半曼陀罗花的绑带。

孤剑看了一眼对方,顶着一头乱发,伸过来的手掌心躺着一条看起来无比可怜的绑带,突然觉得心塞之感无法用言语表达。

自己的剑被用来削头发;曦月刀已经报废了一半的绑带……

孤剑觉得自己在看到这个突然出现的少女后来找她就是一个错误。

看着无剑的眼神从亮晶晶的期待变成疑惑,孤剑叹了口气,接过绑带,然后绕到少女身后,按住少女想要转过来的身子,道:“别动,帮你把头发束起来。”

“诶?孤剑你不要了吗?”

看着迅速摆好了最合适姿势还饶有兴致地问他准备梳什么发式的少女,孤剑冷着脸抓了一把少女被削了以后毛毛糙糙、坑坑洼洼的头发,听到少女发出轻微的吸气声,这才满意地将对方的头发拢成一束,将绑带一圈一圈绕了上去。

 

梦境外:

来桃花岛的人十个有九个是来找玉箫看病的,时间久了,桃花岛的住客对于岛上时不时出现的人自然就习以为然了——反正以玉箫的医术,只要不是真正药石无灵的绝症,就算只要吊着一口气,也能给你救活了。病情轻些的住个三五天基本就被客气地请出岛了,病情重些的最多也就待个十天半个月——桃花岛又不是开救济堂的,留那么多人做什么?

是以,桃花岛的人基本对上岛之人一贯没什么兴趣。

然后,这一次,才不过半天时间,岛上来了个新病人的消息就传遍了整座岛。

据说,病人是由五剑之境基石之一的紫薇软剑带来的;

据说,病人一来就扑到了玉岛主身上;

据说,岛主和紫薇软剑对这个病人都十分照顾,抓药是岛主亲自抓的,喂药是紫薇软剑一勺一勺喂的。

据说,病人大概十三四岁,有好事者突然想到,桃花岛建成其实才十年,那十年前正是岛主闯荡江湖的时候,儿女情长、侠骨柔肠、恩怨情仇什么的,啊呀呀,细思极恐

……

毒龙银鞭听着岛上一众八卦小童的小道消息,嗤地笑了一声:玉箫这厮也就表面看着温雅,骨子里比谁都淡漠,就这种玩毒玩医都一绝的人能儿女情长?打死毒龙银鞭他都是不信的。玉箫对这次的病人很照顾八成又是遇到了什么他难以诊断的病况,被勾起了兴致。这么想着,毒龙银鞭也来了点兴致,抬步走到了新病患住处。

正好赶上玉箫在给人把脉,而紫薇软剑不在屋子里——估摸着是去煎药了。

毒龙银鞭看着平躺在榻上的少女,觉得有些眼熟,但又十分肯定自己肯定不认识这样的人。片刻后,毒龙蹙着眉,不确定地问玉箫:

“玉箫,你还记不记得之前来桃花岛偷东西的那个贼?”


评论 ( 4 )
热度 ( 49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