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梦间集】救世主成长日志vol.3

#您的浮生·引导者·暴躁·剑已上线,有效时长:自此刻到剑冢为止,请在有效时长内及时调教,祝您救世之途愉快。

走上冰岛的后半程基本是保持开火车的姿势前进的,掷乾坤这家伙十二分地坚持他的怀抱不能让给任何一个不是他媳妇儿的人,想法设法地一定要在两人间隔开一定距离,于是最终就变成了他在后面推着我走……

如果我作为一个旁观者的话,我一定会认为这形象特像一条长着两个脑袋的毛毛虫——若是后面再多接几个人,那肯定更加神似。

明明这么特殊的情况,想我一个女孩子都不讲究了,他一大老爷们担心这个、嫌弃那个,在我耳边大讲特讲《女戒》、三从四德就没停过,听得我耳朵都起茧子了。当然,作为未来的救世主,我怎么会计较这种东西呢?这孩子,还是太年轻了,眼界不够,我看了一眼板着脸一板一眼讲着《内训》,愈发肯定了这个观点。

救世主这种身份,哪能用几本书约束呢?救世主——那是用来跪舔的!能近距离接触是尔等凡夫俗子的荣幸!

“喂,你要找的人真的会出现在这种犄角旮旯里吗!小爷可不高兴再陪你走第三圈!”掷乾坤突然扳住了我,把我转向了右前方一棵从巨石中斜伸出去的岩松,“那棵树,看到没?我们两个时辰前刚来过这里!”

我慢吞吞地把周围的环境和两个时辰前经过的一处地方作了一番比较,别说,还真挺像的:几十米远处可避雪的天然洞穴,眼前铺着厚厚一层积雪的黑色岩石,岩石中一株迎风挺立、枝头还卧着雪的松枝——甚至那松枝延伸出去的角度都是一模一样的。

我一转身,激动地抓住了掷乾坤,在对方吓了一跳的神色中开口道:“和两个时辰前完全一样!这是命运的指示!”

掷乾坤神色崩溃:“不要为你的路痴找理由啊,混蛋!”

忍无可忍的掷乾坤终于气急败坏地把我推出了他温暖的大裘,向我兜头扔了一件斗篷后,头也不回地往洞穴走去。

“小爷不陪你了,你自己找你的命定之人去吧!”

“哎,别跑啊,见证奇迹的时刻可不是人人都有的。”我好不容易从他那件硕大的斗篷里挣扎出来,还没走两步,就被个硬邦邦的东西绊得整个人陷进了雪地里,被压实的雪一时间让我一口气闷在了喉咙口。

天杀的,哪来的打狗棒,我没好气地抓住了露在外面的半截翠色——对于这种差点闷死了救世主的存在,理所应当要消失。

然而下一刻,一阵熟悉的波动流过身体,熟悉的、类似于咬破掷乾坤手时的契约波动——夭寿啦,我的神兵是根打狗棒!我已经想象到未来的人们在祈求救世主拯救他们于水深火热中时,救世主惊艳登场,然后掏出一根打狗棒——LOW爆了啊!

传承之书在脑海里翻得哗啦哗啦响,猛地停在一张画着一个一身白衣、自带大波浪的家伙的纸张上,我才堪堪看清名字这一栏,传承之书又嘭得炸成一从烟花,火花迅速组成一行文字:

史上第一位刚得到神兵就失去神兵的救世主即将诞生,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撒花撒花!顺便说一句,你的引导者即将永久下线,嘿嘿嘿!

喂喂喂,这种时候是说风凉话的时候吗?!要不是这破书只能寄存在脑海里不能显出实体,我肯定第一时间就把这家伙撕吧撕吧扔了,哪里轮得到它像现在这样正事不干就等着看我热闹?

在雪地里刨了几爪子,我果然看见了一张冻得发紫的脸——这是要挂的节奏啊!我赶忙将手指贴到对方的大动脉处,感受到来自血管微弱的跳动,我一颗提到嗓子眼的心落了一半,还没死透就成——就冲这小伙子敢于只穿一件无袖原谅绿乞丐装冲上冰岛、被雪埋成这样还带心跳,我赌掷乾坤一件大裘,小伙子身子骨肯定结实,用火烤烤就能活的那种。

我扯着嗓子喊来掷乾坤,在对方脸上的表情经历了从怔愣到不可置信,再到一脸杀气,最后脸黑如锅底之后,终于让掷乾坤把人拖回了洞穴,然后在这个冰块人身边生起了一堆火,捧着下巴等着对方醒来。

哎呀呀,引导者诶,想想都很激动呢!


浮生日志:

假扮绿竹棒第一天,不见寻梦人。冰火岛上风雪大作,以内力御寒。

假扮绿竹棒第二天,不见寻梦人。风雪仍大作,以内力御寒

……

假扮绿竹棒第——算了,不知道具体多少天了,反正就是翻遍了整座冰岛,寻梦人就没漏个面,气不过,仰天一声长啸,雪崩被埋——这一切都是那个不靠谱的寻梦人的错!

所以,当我从冰冷中醒来时,第一反应是想揪着眼前这个笑得贼兮兮的寻梦人质问她为毛来迟了这么晚,随随便便错过预言之日是一个严谨的寻梦人该干的事吗?赔我精神损失费啊!

冷静冷静,还套着绿竹棒这个傻白甜的壳子呢,不能崩了人设,深呼吸深呼吸。


评论 ( 7 )
热度 ( 18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