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梦间集】救世主成长日志vol.2

#进新手村啦,撒花,撒花

#我们的口号是:不站CP!

跋山涉水半个月,我终于拖着无时无刻不在尝试着用他的铜钱暗器想让我一命呜呼的掷乾坤来到了冰火岛——这个传承之书里号称“镜中一绝”的奇景之地。

“哈啾!”“哈啾!”

连着两声喷嚏后,掷乾坤看了我一眼,然后扭过头笑得乐不可支。我面无表情地甩掉鼻子下挂着的一串晶莹的鼻涕,看着近处覆满冰雪的冰岛,又望了望至少还得翻过三座山才能到的火岛,默默的退了几大步——总觉得在心理上那呼呼作响的寒风离我远了一寸。

掷乾坤一件厚实的兔绒大裘、一条金色的加厚加绒的披风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还满足地一声喟叹,然后瞧了瑟瑟发抖的我一眼,嗤地笑了:“哟,救世主大人原来还怕冷呐!”

五十步笑百步,我毫不客气的反讥了过去:“某人不是号称盗中一绝,内力无双吗?这点冷就受不住了,啧!”

“毕竟我还是个人,您是神呐,神哪会怕冷!”掷乾坤靠在了背风的树后,毫不客气地展示着他的幸灾乐祸,“哦,对了,神当然也不会指错方向,我们现在可是在往火岛方向走。”他望了一眼遥远的地方依稀带着炽热温度的红色,装模作样点点头,讥笑道,“没错,火岛方向呢!”

小心眼的家伙,不就是在入岛前给他普及了一下买棉服的不必要性,顺便嘲笑了一下他的品味吗?讲真,即使到现在我也无法认同这厮的审美——谁家买衣物挑花色的时候挑招财猫花色啊!还真以为这样能让钱从天上掉下来不?

另外,走错方向这事能怪我吗?能怪我吗?要不是传承之书这个不靠谱的家伙指错了方向,怎么可能明明是朝着火岛前行的,结果一个拐弯绕了大圈子绕到了冰岛这边?传承之书现在在我的脑海里一动不动的装死,显然是指望不上了。目前这情况,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也只能先上岛了——况且还得上岛找人呐。

默默地扫了一眼岛上肆虐呼啸的狂风和狂魔乱舞的飞雪,自己这肉体凡胎显然不能承受着生命之寒,我次溜一下钻进了掷乾坤的大裘里,柔软温暖的兔绒贴在身上,温度渐渐回升——这大裘简直就是一只燃烧着小火炉啊!我终于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忽略浑身僵硬的掷乾坤,忍不住感叹了一声“真暖和!”

“你,你,你——你这家伙能不能有点姑娘的自觉啊!”掷乾坤哇哇叫着,双手干巴巴地抓着我的肩膀,又不敢用劲,又努力地想把我推出去。

“知不知道男女大忌啊!小爷我还没娶媳妇呢,小爷的怀抱是留给我未来媳妇的,你,你给我出去!”

拿铜钱扎死我的时候不想着怜香惜玉了,这个时候倒变得叽叽歪歪了。而且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比我这条小命来的重要。我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却不敢直面这漫天的冰雪。我死死地揪着衣物,侧过头一脸不耐:“死都不出去。大不了出了冰火岛我对你负责啊!”

“负……负责……”

眼见着掷乾坤终于不再吵吵了,我心下一叹:这年头,救世主不好做啊!

看到了话本子里的救世主啊,盖世大英雄啊,莫不是出身平凡,但命格不凡,就算小时候遭了什么欺负或是生活悲惨得闻者落泪、见者伤心,但是所有的命途坎坷莫不是为了给那些个救世主送大机缘、送大贵人。比如什么小小少年遭人殴打,带着一身伤回到小破棚子里,受伤流的血一不小心染红了什么祖传的扳指啦、玉佩啦,然后就有了一个神通广大的老爷爷/大美女/大帅哥,从此一路逆袭;又或者小小少年受同门师兄弟迫害,跌落山崖,其他人掉下去不是自挂东南枝就是被崖底坚石扎得穿肠破肚,而救世主往往福大命大,不是被崖底的老怪物救了,就是摔进了池塘发现神秘洞穴,练就一身天下第一的绝世武学。哪个救世主不是左手红颜,右手知己,上有意气相投的小伙伴,下有一呼百应的追随者,哪像我,身边的家伙,一个比一个不可靠,过个冰火岛,都要丢半条命,这都还没进新手村呢!

 

掷乾坤日志:

那个被我暗器砸了无数次仍然完好无损的家伙尽然钻进了我的大裘,还喊着对我负责,这还有半点像姑娘家的样子吗?简直恬不知羞、不知廉耻、丧尽天良……小爷我的理想媳妇可是贤良淑德、小家碧玉,谁会想要她这种家伙,倔强嘴皮子又硬,服个软能要她命吗?整天作着白日梦不说,野外生存技能几乎没有,找个路都能找错,连自己都照顾不来的家伙有资格照顾别人吗?还负责?也不怕闪了舌头。

不对,谁要她负责?就算要负责,也是小爷对她负责吧,这家伙能不能有点正常的脑回路?哎,也不对,谁,谁要对她负责了?真是的,看她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就来气。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