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梦间集】救世主成长日志vol.1

#不是【脑洞】的复制,最初构思的时候起始点是一样的,然后走了两条线,一篇是【脑洞】,一篇是这个。vol.2要回归冰火岛

#手贱又挖了一坑

我是无剑。

此方天地乃五剑之境。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据说我是这五剑之境的基石之一,未来会成为执掌神兵之人。

但现在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这是什么地方?

我盘腿坐着,单手支着脑袋,望着眼前阴气森森的场景,对着脑海里莫名冒出来的所谓的传承之书,陷入了沉思。

我醒来的时刻不知是什么时间,只能判断是夜间。沉沉的夜幕中只有几颗稀稀拉拉,微弱的光芒聊胜于无,不然真是两眼一抹黑了。至于醒来的地点……一眼望去并没有什么尽头,入目是一片杂七杂八竖着的方形石块,混杂着不少歪歪斜斜的十字架,中间还鼓着一个个小土丘。冷风吹过,带起阵阵鬼哭狼嚎,泛着幽蓝光芒的鬼火浮浮沉沉,四处飘散。

嗯,乱葬岗啊……

摔,传承之书里显示的明明是所有的无剑会在各自所属世界的冰火岛醒来啊?这鬼气阴森的地儿怎么都不可能是冰火岛吧?而且,传承之书还说醒来会有引导者,一眼就能看见。

看着眼前飘飘忽忽没有一丝活物气息的鬼火,再瞄一眼只有寥寥几句话的传承之书,我毫不怀疑,这大概是一卷假的传承之书。

书上还说,刚刚苏醒的无剑还有一次“召唤”机会,只要精神足够集中,就会有其他神兵回应,进而成为自己的帮手。

呵呵,骗子。

我已经尝试了几个时辰了,除了半夜冷风的呼啸,仍然连个鬼影都没看到,更别说神兵的回应了。

我木着脸,将脑海中的传承之书连同它的祖宗十八代咒了一百遍,然后眼睁睁看着传承之书啪的在脑海中炸裂成烟花,花火组成了一排字一闪而逝。

傻X。

我:……

我想我的脑门上现在肯定又蹦上了一个十字,如果让我知道搞出这本传承之书的家伙,我一定要把他翻过来覆过去,再翻过来覆过去……

当务之急,还是先离开这里。

怎么走自然是看地图,地图自然是看传承之书。

我起身正要迈开的脚步突然顿住了,淡定收回,下一秒一脚抬起,踹飞了就近一根十字架,对着天空比起了中指。

传承之书,你大爷!你倒是把地图给我啊!

“啊哟,谁那么缺德,砸小爷我!”

怔愣间,一个身影跳到我面前,夜晚光线不好,我看不清对方的面貌,但这不妨碍我看见他衣服上几枚金光闪闪的铜钱式样的装饰品。

“你什么人啊,大半夜吃饱了撑的扒了人家的祖坟来砸我?小爷我不就掘个墓想找点好东西嘛,你和小爷我什么仇什么怨啊?你知不知道……”

对方还在数落个不停,而我的脑子已经被两个字刷屏了:

神神神——神兵!

传承之书可写了,五剑之境除了我这个即将上任的神兵之主,其他可就是神兵了,至于魍魉,不是只会嗷嗷嗷地叫嘛。

传承之书终于靠谱了一回,虽然过程很曲折,但结果是令人满意的。此时此刻,我内心的激动难以描述。按照传承之书的说法,要成为神兵之主,还得和五剑之境的神兵们建立联系或契约。前者只需互知姓名即可,后者需要我接收对方血液。

第一步已经迈出了,走上人生巅峰还会远吗?我感觉自己的眼睛此刻泛起了绿色的光芒,眼前的神兵就像一块甜香肥腻的红烧肉一样美好。

“你……你要干什么?”刚才还在数落的人突然抱着身子往后跳了几步。

“少年哟,你相信命运吗?你是否仍然迷失在人生旅途中茫然无措?你是否仍在追寻冥冥之中的缘分?咳,别担心,这种迷途即将结束,跟随我——世界的救世主,让我们一起携手拯救世界吧!”

噢,瞧那少年惊呆了的样子,肯定是被我所构建的伟大蓝图所打动了,如此澎湃,如此激动人心的话语力量果然是不容小觑的。不错不错,接下来就等着少年跪拜求着和我契约了。啊,万一等会这个少年单膝跪地、来个吻手礼什么的,感觉很像民间的求婚仪式,想想都很羞耻啊,不过,作为世界的救世主,我就勉为其难接受好了。

冷风吹,夜鸦飞,少年转身走。

哎哎,别跑啊,错过了这次机会,我上哪儿去找下一把神兵契约。说什么都得留下这到嘴的红烧肉对吧?这少年没和我主动契约,大概是害羞了,这种事果然还是得女孩子主动些。三两步跑上去,我在对方震惊的神色中,抓起对方的手,狠狠地咬下去——要是没见血定不下契约岂不亏大发了!

 

掷乾坤日志:

大半夜盗墓遇到个自认为自己是救世主的神经病,一通话说的颠三倒四的感觉像搞传销的。

过分的是,这家伙咬了我一口,手上这个血淋淋的伤口看着严重死了,这家伙莫不是属狗的,用那么大劲,是不是明天去打狂犬病疫苗比较好?

更过分的是,我的钱,小爷的金元宝全被不知名的力量转移到那家伙身上了!那是小爷攒了好几年的娶老婆的钱!养孩子的钱!棺材本!

最可怕的是,自从被咬之后,我竟然不能伤害这家伙了,自己莫不是入了什么邪教、中了什么蛊术?!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