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脑洞】如果无剑苏醒的初始之地不是冰火岛11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刀算什么,魍魉才是最可爱的!!

>>关于夜之境里的曦月刀(上)

无剑坐在荷花湖边晃荡着两条小短腿,手里抓着刚从湖里捞上来的新鲜莲藕,咬得嘎嘣脆响,水面波纹随着无剑的晃荡一阵阵向外泛去。

“咚!”把吃了大半截的莲藕往湖中心一抛,无剑看着莲藕呈抛物型落入水中,发出一声闷响,待到涟漪散去,无剑枕着脑袋,身子向后一倒,躺在了背后柔软的草地上,望着头顶移至中天的、快变成满月的月亮,无剑只觉得无聊至极。

无剑也分不清来到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有多久了。在这个只有夜间没有白天的地方,无剑压根就没法计算时间,除了天上的那轮月亮会往复出现,从天空的东边移到天空的西边,然后消失在远处的地平线。

姑且就把一次变化当成一天好了。

无剑掰了掰指头,自己大概在这里待了10个周期了——这意味着自己有10个周期没吃肉了……怀念魍魉营的小灶,怀念用铜板软剑做的烤鸡,木剑虽然变态但他那里的伙食肉够多啊!而这里——已经连着吃了七八顿生藕的无剑表示现在的自己能吃下一头牛!

“给你,明天的藕。”视线里暗色的天幕突然变成了面容清秀、披着一件黑斗篷的少年。

“有肉吗?”

少年沉默了一会儿:“没有。”

“真的没有吗?兔子、麻雀,就没有一个能吃的活物吗?”无剑不死心地又问了一遍。

少年看了女孩几眼,默默地把刚挖的藕塞到了女孩手中,然后支着一条腿做在了无剑旁边。

“明天的藕,收好。”

无剑腾地坐了起来,愤愤地指指身后的树林,又指指身前一望无际的荷花湖:“这么大个林子,这么大片湖,连只兔子、连条鱼都没有吗?”

“没有。”少年随手丢了块石子,石子在水面打了四五个水漂,打散了一片水光,沉入水中。

阳之梦妖饱含怜悯地看了一眼无剑,“只有同族、白毛。没有鱼,没有兔子,所以,吃藕。”

无剑一脸“你特么逗我”的崩溃表情。

阳之梦妖看着沉迷在低落情绪中的无剑,思考了一会,眼中豁然开朗,伸出手揉无剑毛茸茸的脑袋,“揉揉,不难过。”

眼前的景色随着梦妖的手开始转,无剑慌不忙的拨掉梦妖的手,一边嚷嚷“哎哎,快停下,脑袋,脑袋要掉下来了。”

两人静坐无言,半晌,梦妖听见了无剑闷闷的声音:“我想回去。”

梦妖顶着一脑袋问号看着无剑,肯定地说道:“说过,梦境,坠落。”然后一指湖面,道,“跳下去,回去。”在无剑还没反应过来的片刻,拎起无剑的领子,朝湖中心甩去。

“等……”无剑的话语没说完便被淹没在水花中,然而还没等水面恢复平静,无剑沾着一脑袋水草被一股水柱给喷了回来。无剑面无表情地一摆手:“你瞧,那个湖,它把我吐了回来。”

梦妖注视着全身湿透的无剑,摇摇头表示这不科学,所以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作为一只耿直求真务实的好梦妖,本着解决问题要多尝试的好精神,梦妖道:“坠落,回去。所以……”

“所以?”无剑还在扯身上的水草,然而下一秒天旋地转,再下一秒身上传来熟悉的冲击力后,无剑又一次吃了一嘴巴草。

梦妖你大爷!

无剑一抬头,看见双眼闪闪发亮的梦妖,直觉不好。

“再来。”

第三次被水流冲上来的无剑吸取了教训,借着水流的冲力,无剑蹭的一跃远离了梦妖,扮了个鬼脸:“才不会被你再扔下河!”说罢一溜烟跑了出去。

“元宝,不跑。”梦妖一边在后面追一边喊着。

无剑其他本事没有,逃窜的本事一直是一流的,即使平时面对梦妖是个战五渣,但逃跑时却一直和梦妖保持着勉强不被追上的距离,因此嘚瑟的无剑还有空闲回头嘲笑梦妖。

“不跑等着被你再扔河里?!我才不——哎哟!”无剑揉着撞疼的脑袋,一转头无剑只觉得自己又被拎了起来,然后撞进了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眸中。

“白白白——白毛!”

曦月刀:白毛?呵!

 

梦境之外:

紫薇和木剑看着卷着被子睡得哈喇子直流的无剑。

“所以,她就这样睡了三天三夜还没醒?”木剑挑眉,表示难以相信,往常这家伙是每天还没开饭就往厨房偷溜就为了能在餐前多吃个包子、鸡腿之类,这次竟然忍住了饥饿,连睡了三天三夜还没醒,就连木剑端着盘鸡腿在无剑面前转了一圈都没见她闻着食物的香味醒来。

“所以你到底拉着她去找了什么东西?”紫薇皱眉,契约在身,尽管并没感觉躺在床上的人有什么大问题,但被坑多了的紫薇总觉得元宝这是憋着大招等着放。

“一块玉佩而已。”木剑送了耸肩,“只不过和无剑有点关系。无剑到现在还没踪影,我还指望着能靠这玉佩能找到无剑的痕迹呢。不过,很可惜,没找到。”

紫薇心下暗叹,不,不是没找到,八成又被这小王八蛋偷偷藏起来然后把自己坑进去了。

紫薇摆摆手:“算了,再看看吧。不行只能带她上一趟桃花岛。”

“桃花岛?”木剑摩挲着下巴,“听说玉箫之前因为一些事情封岛了,到现在还没解封呢。”

封岛啊……紫薇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在魍魉中的传说,传说很久以前,元宝她第一次出任务上缴的任务品中,有各种神奇的物品:比如腰带,比如带毒的发簪,再比如绣着青竹的上好丝质里衣……


评论 ( 6 )
热度 ( 60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