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脑洞】如果无剑苏醒的初始之地不是冰火岛⑦

#私设说明:无剑不知道魍魉们手里的东西叫灵犀。

#前文戳头像~开学了,校园网竟然暂时用不了,心疼我的热点


(十一)关于被送灵犀和经验球……

紫薇软剑觉得魍魉们看自己的眼神很不对:为什么所有人看他的时候眼中冒的都是绿光?那眼神就跟饿狼看见香喷喷的肉似的。

并且总有魍魉双眼泛光地、趁他不注意就往他怀里塞清一色的黑色小袋子,小袋子里装的无一例外不是经验球就是灵犀。一天下来,紫薇怀里的小袋子多到抱不下。

“喂,魍魉们这是什么意思?”想不明白的紫薇软剑问正在床榻上数元宝的无剑。

无剑伸着脖子瞧了一眼,想到了曾经问过魍魉们的问题“为什么你们出任务不仅要挨打还要送东西?”,那时是谁回答的来着?

想起来了,是顶着一头炸毛头发的朱炎鬼。

对方当时似笑非笑的,但无剑从来都觉得这种脸上永远笑呵呵的人内里切开来都是黑的,这种人的话都得反过来听。

朱炎鬼说:“若不是五剑之境规则要求,我们啊,恨不得所有神兵都去死啊!”

无剑觉得朱炎鬼说的太含蓄了,应该把正确的意思直白地传达给紫薇软剑。

“哦,那是大家表达爱意的方式吧!”

无剑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大致数了数紫薇周围的大大小小的经验球以及各种各样的灵犀,无剑又补充了一句:“啊,铜板原来你这么受欢迎啊。”

“说了多少次,我不叫铜板!”

“可是,你是我发现的啊!”无剑盘着腿,掰着手指开始分析,“你看啊,掷乾坤发现了我,给我取了元宝这个名字,你是我发现的,所以给你取了铜板这个名字,没毛病啊。”无间疑惑地歪了歪脑袋,眼睛一亮,“啊,我知道了,你是不是不喜欢这个名字。”

紫薇:“呵呵。”你才发现?

“紫薇紫薇,啊,原来你喜欢花啊。”无剑恍然大悟,道,“那我以后叫你大花吧!”

紫薇忍不住一声哀叹,每次说到名字这件事,他就有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

“我的名字是……算了,你高兴就好。不对,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

重点是作为一把取向正常的神兵,他并不想和任何魍魉发展出什么支线!

一想到魍魉们对着自己背后飘起大红爱心……画面太美,紫薇软剑不敢看。

第二天,所有因为有了紫薇软剑这把神兵自认以后完成指标再也不用挨打、本着就近原则可以直接把东西塞给紫薇软剑、做梦都笑出声来的魍魉们看着床头多出来的眼熟的小袋子,一颗颗欢喜的心啪叽碎成两半。

小袋子=昨天的指标没完成=扣工资+接下来一个月接受惩罚要完成双倍的任务=挨好多好多打。

哀嚎四起。

 

另一边,刚进入古墓的浮生剑看着周围蚂蚁般密密麻麻的魍魉,不由得叫苦:什么时候魍魉也可以批量生产了?还有,那位,这位,你们刚才不是在那块躺尸吗?怎么一眨眼就跑他脚跟前躺着了,竟然还指着自己的腹部跟他来了一句“要不,您再戳我一剑,就这儿,我装了血浆的地儿,我被重伤给您双份奖励?”

浮生剑:不是很懂你们魍魉的套路。

 

(十二)关于灵犀领悟……

无剑和紫薇软剑的契合度实在低到不忍直视——普通魍魉和紫薇软剑的关系都比他们两个好。

于是,无剑最近接到了一项新任务:要和紫薇软剑一起领悟灵犀,增进感情。

无剑第一反应:我们关系挺好的啊,对吧,铜板?

紫薇软剑:不,并不是很想理你。

魍魉们别的不多,灵犀那是一抓一大把,催催便便就是一套五花灵犀。

领悟灵犀的时候切忌被打扰,所以众魍魉们自然是把空间单独交给两人——然而,这不妨碍好事的魍魉们躲在角落里暗戳戳地偷看。

于是,众人就看见无剑抱着个酒坛子做到了紫薇面前。

看着对面扶额摇头的紫薇软剑,无剑顿时一头雾水。

“不是领悟灵犀吗?”无剑揭开酒坛封口,拿出两个酒碗,一边倒一边说,“就知道掷乾坤办事不靠谱,还得我自己找,我找了好久的,才在一个行走商那里花了几十个元宝买到这灵犀酒啊!”

“不……”

紫薇软剑真想把无剑的脑袋掰开来看看,到底是什么造就了对方如此清奇的脑回路:先不说他早就和她说过什么是领悟灵犀了,就说她手里的这坛劳什子灵犀酒——谁会花几十元宝买一坛普通的酒啊!

“你先把——”紫薇叹了一口气,准备再纠正下无剑愚蠢的认知。

“我先干为敬!”无剑已经捧着起酒碗,装着江湖侠士的样子要一口闷了。

而躲在角落里的掷乾坤等人已经露出惊悚的表情了:“不能让她喝!!”

“嗯?”紫薇软剑不明所以地看向了从角落跳出来的掷乾坤。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无剑已经咕嘟咕嘟将一大碗酒全灌下口了,眼神迷离,还打了个嗝。

“元宝喝酒啦,快跑啊!”看热闹的魍魉们瞬间跑得没了影儿,只剩了掷乾坤。

掷乾坤咽了口唾沫,一边后退一边说道:“紫薇软剑,我觉得你还是快跑……”

紫薇嗤笑一声:“我紫薇的字典里何曾……”

话未说完,紫薇只觉一股大力,眼前天地转了一圈,待懵了一瞬的紫薇软剑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被无剑一路“哈哈哈哈”狂笑不止地拖在背上飞驰穿过了整个魍魉营了。

晚风中传来紫薇软剑支离破碎的声音:放……放我……下……来……

 

而另一边,在古墓修整的浮生剑掂着手里沉甸甸的钱袋,笑得一脸得意。


评论 ( 8 )
热度 ( 128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