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带刺

tag阴阳师、永远的七日之都
我回学校搬砖了,o(╥﹏╥)o
暑假回来

【脑洞】如果无剑苏醒的初始之地不是冰火岛⑥

#无剑继续放飞自我,紫薇大大出场

#前文请戳头像

#另,发文一直提示weiguici,改了近半小时,我也没找到到底是什么,喵喵喵?

(十)关于剑池……

捅了大篓子而不知的无剑被掷乾坤下了禁足令,但无剑自从发现外面世界的精彩之后,就不耐再待在魍魉大本营里了。

然而,自从无剑的事迹在魍魉中传开来后,出任务的魍魉们就没有愿意带无剑一起的。

无剑琢磨着,要获得外出的许可,还得刷魍魉王的好感。于是打着小九九的无剑开始了她的“文员”生涯,其跑腿的认真程度、传递消息的速度之快、文件处理的效率之高惊掉了一众魍魉的下巴,让他们不禁怀疑以前认识的是一个假元宝。

等无剑终于得到许可已经过了三个月了。然而魍魉王只允许无剑在大本营附近转转,最远不能超过剑冢——没错,剑冢也是魍魉们的地盘。

魍魉王原以为无剑再熊,至多就弄坏几把剑冢的残刀断剑罢了——没什么灵性的兵器,断了就断了,并没任何影响。再说了,剑冢也有魍魉们巡查,能出什么事?

然而他还是低估无剑了——无剑从剑池里捞了把神兵出来。

面对众人各种问,无剑觉得很无辜。

“你们不是说,那是个鱼塘吗?”

她不过是玩得饿了,想捞尾鱼吃而已,哪里知道会捞个人上来。

魍魉们一时哑然,因为无剑说的是实话。

剑池本是神兵诞生之地,但五剑之境自神明离去后,剑池就基本成了一汪废池了,不知道那个好事的魍魉往里边扔了鱼苗,时间久了,小鱼苗长成了大肥鱼,那片池塘就成了暗地里公认的鱼塘。巡逻的魍魉们有时候也会去那里抓几尾打打牙祭。

讨论到最后,还是魍魉王一锤定音:把剑池里的鱼捞了,晚上做鱼汤吃。至于剑池,找点石块填吧填吧填没了就好。至于已经出来的神兵——魍魉营的规矩一向是谁带来的谁负责。

于是皆大欢喜,各自散去。

散去前,断影刃对着高冷的一言不发的紫衣男子一拱手:“在下断影刃,不知少侠名讳?”

“他叫铜板!”

“吾名紫薇。”

无剑大眼一眨:“可是我在路上叫你铜板你都应了啊!”

那是因为你在路上喊一声“铜钱”就拉一下他的衣袖!

有一种回应叫你觉得我应了。

紫薇轻蔑地瞥了无剑一眼,“呵”了一声径直离开:他需要静静。

另一边,浮生剑觉得自己也需要静静。

在浮生剑点亮用桃花做出满汉全席技能后,一行人终于被桃花岛的小童子带出了十里桃花阵。

感动的泪流满面的浮生剑捏了捏自己瘦了一圈的手臂:这得瘦了10斤吧,瞧瞧他的八块腹肌,都扁了哎喂。

而在和紫薇软剑打斗时,开局没到两回合,眼前的人“啵”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等等,这和剧本不一样!大哥你还有台词没念完!

浮生剑心累的无以复加,神兵何苦为难神兵!


评论 ( 12 )
热度 ( 133 )

© 星辰带刺 | Powered by LOFTER